close

 Thai day 4 (23)   

我超愛這張的~~

亮麗的早晨,理所當然地在沙灘上散歩,天空呈現多雲的狀態,沒有酷熱的太陽,細沙踩踏起來格外舒服。走著走著,和老爸老媽相遇,我們在沙灘上留下幾張合影,我替老爸老媽拍下了一些很不錯的照片,或許有機會可以拿來當做賀年卡或是明信片的封面。散步完之後,該用早餐了,這間Al’s resort的早餐一樣豐盛,我吃得很滿足,先是跟爸媽吃一次,接著大哥、妹妹,讓我的早餐時間過得很優雅漫長,肚子也撐得很脹。

Thai day 4 (5) Thai day 4 (10) Thai day 4 (16) Thai day 4 (19) Thai day 4 (21) Thai day 4 (22)  
早晨的散步總是最棒的。

天空的雲層遮住了太陽,看來是個適合下水游泳的天氣,於是我跟老爸都換上泳褲,在那與海面、天空混成一片的藍色泳池裡戲水,雙手攀在池畔望著海灘,隨著水波的漂動,心情的節奏也達到最佳狀態。老哥珊珊來遲,卻來得最是時候,因為他提著一袋的啤酒現身,還有甚麼比在陽光、沙灘、海岸、泳池旁,加上一瓶冰涼的啤酒,要來得更加享受呢?於是,父子三人在池畔對飲起來,這時大家還互相表演了各種開瓶方式,有用酒瓶互開的,還有用階梯開瓶的,簡直就是花式開瓶比賽了。

Thai day 4 (1) Thai day 4 (26) Thai day 4 (2) Thai day 4 (31) Thai day 4 (38) Thai day 4 (41)  

裸露的照片就不要太大張,免得傷大家眼睛XD

偶爾,太陽撥開雲層,替這片海灣蓋上一層金紗,我們不以為意,熱了,就潛進池裡泡濕,或者單純往肩上、頭髮潑點水。沙灘上做日光浴的人們,睡得那樣深沉,海灣裡騎著水上摩托車衝刺的人們,驚呼聲不斷,還有的人就坐在淺淺的海水中,手裡拿支啤酒,隨著浪花擺動。

Thai day 4 (89)  Thai day 4 (43)  Thai day 4 (88)  
泡水的背影配上長腿正妹,讓大家開心一下~~

終於,離開游泳池的時候,我感覺到事情不妙了,皮膚有一種燃燒起來的感覺,太陽已經深植在我體內,火燙的溫度,不斷地從身體裡往外竄,被多雲的天氣給騙了,不做防曬的結果就是如此。躲回房間裡瘋狂擦乳液舒緩一些,也只能達到稍微不那麼痛的程度,還是得換上衣服,出外覓食。

Thai day 4 (57) Thai day 4 (59)  
池邊美女眾多阿~~

Thai day 4 (147) Thai day 4 (111) Thai day 4 (177) Thai day 4 (182)  

閒晃&等著老哥開車來載我們


老媽念念不忘上次來吃過的米粉湯,於是,我們這次特地離開查汶海灘的街上,開車到其他地方繞一繞,終於在比較不那麼像是觀光區的地方,找到一間看起來很不錯的米粉湯。我吃下剛剛端上來的米粉,簡直都要流淚了,不,我是真的流下眼淚,辣得很過癮,辣得讓我說不出話來,混濁的湯頭據說是用了豬血增添風味,脆嫩的空心菜十分解油膩,雞拐拐滷得非常入味卻不會太軟爛,還有頗具彈性的新鮮魚丸,我用辣過頭的喉嚨說著,自己願意為了這碗米粉湯搬來泰國。

Thai day 4 (173)  
這碗超好吃的,但是吃完之後我變得跟安潔莉那裘莉一樣性感。

Thai day 4 (171) Thai day 4 (174)  

小點心~~


回程路上看到一個傳統市集,有很多熟食攤、水果攤、飲料攤還有一些百貨攤,看見水果當然不能放過,尤其在這次的旅途中,還沒有吃過一次山竹,入寶山怎麼可以空手而回,於是好好地買了幾斤山竹,一旁還看到一些像是龍眼的水果,問了老哥他卻不知道要怎麼翻譯成中文,就姑且稱之為龍眼的兄弟吧!我則是因為受到附近烤肉攤等等的香味吸引,一直往那附近的攤子走去,最後,還買了一些炸豆腐、炸鑫鑫腸、某種包了玉米的炸魚漿跟煮花生,提的滿手食物,雖然才剛吃飽,好像又忍不住流口水了。

Thai day 4 (184)  
終於買到山竹了~~

回到旅館,當然又在門口的Top Market買啤酒,也順便買一些椰子水。開椰子是一門藝術,超市賣的椰子已經除去了堅硬的綠色外殼,要如何突破內殼,這就是各憑本事了,在椰子的內殼其實有一個柔軟的腦門,只要能找到,輕輕一戳就能喝到椰子水,老爸跟老哥於是拿起各式工具開始替椰子開竅。我呢,想起逛街看到的小禮物,於是回頭去採買,蘇美島的物價高也反映在小販的定價上,一副墨鏡要價三、五百,實際上老哥說大約可以殺到一百至兩百的區間,路邊賣的冒牌Tiffany,大約定價四百,看起來品質實在很粗糙,只有盒子上的字比較有價值的樣子。(不過一山還有一山高,蘇美島的遊客還不是最大的冤大頭,之後到了曼谷的市集才知道甚麼叫做光天化日之下的終極搶劫。)

Thai day 4 (185)  
好眼熟的Kettles。

買完小禮物後我慢慢走回旅館,眾人在享用著椰子水,這時老爸正要打開最後一顆椰子,想不到竟然如同香檳一樣,打開的瞬間,椰子水就噴的半天高,濺得到處都是,逗得大家哈哈大笑。之後,當然又是啤酒跟吃零食的時光,各種炸的小吃都有附上沾醬,味道真是一絕,煮花生則是跟台灣口味相去不遠,水果呢,吃到久違的山竹真的讓我萬分感動,前一次吃不知道有沒有十年了,至於龍眼的兄弟,剝開來跟龍眼長得不大像,裡頭是一瓣一瓣的果肉,吃起來的口感,跟山竹還比較接近。

大快朵頤之際,沙灘上傳來音響的音樂聲,似乎是Adele的Someone like you,過一陣子之後,還聽到了Gun & Rose的Don’t cry,因為這裡幾乎都是西方遊客,所以要以西洋歌曲為主嗎?這讓我想到早上游泳的時候,聽到了英文版的吻別:Take me to your heart,歌詞雖然簡單,旋律的變化也減少,卻非常嚷嚷上口,我雖然落後八年才聽到這個版本,依舊感到為之驚艷。老哥之前跟我說過有關於東南亞最紅的中文歌手,其實是翁立友,而且他的「我問天」紅到爆表,跟客戶出去交際的時候,都很愛點他的歌,甚至一些不大會講中文、閩南語的客戶,都還會唱「我問天」,火紅的程度難以想像。總之,在假期裡頭配合一點歌曲韻律,感覺更能放鬆心靈。

太晚的米粉湯午餐,再加上滿桌的食物零嘴,今天的晚餐,我們只想要簡單這樣過就好。不過到了晚上風向改變,坐在房間前的桌椅,感覺很躁熱,可是只要走到迎向面對海灘的走道,氣溫依舊宜人,於是我們來個大搬家,將桌椅搬到走道不影響他人的地方,徹底享受海灘在夜裡的景色。

Thai day 4 (212)  
搬到迎海風的地方,卻又不影響他人的道路,讚~~

享受的同時也受到莫名的干擾,查汶海灘基本上是有管制的海灘,除了海灘周邊的旅館旅客之外,外人是無法進入的,因為周邊的旅館就完全包圍了海灘的進出路線。可是想不到我們正在開心聊天的時候,一大群東方面孔的遊客,十分囂張地以散步的姿態穿過我們的旅館庭院,從我們身邊經過而走進海灘,這樣的干擾實在是很不舒服與不愉快,任意走進穿越非自己住宿的旅館,實在是令人覺得水準很低,至於會是哪一國的遊客我想就不用多說了,最近幾年國際旅遊風評最差的就是了。不過也要追究一下我們旅館的警衛,實在太隨便了,這樣子幾十個人的隊伍就放他們進來,不是擅離職守,大概就是受了導遊的賄賂。

姑且忽略這些來來往往的人們(沒錯,他們從我們的旅館走去沙灘散步之後,從沙灘回來也是經由我們旅館這邊穿過),零食跟酒很迅速就隨著時間被消滅了,整天都在喝酒精,從游泳喝到下午到晚上,再加上在游泳池的疲倦,甚至是曬傷帶來的不適,我的體力漸漸撐不住,於是沒有跟上老爸跟老哥又去夜泡泳池的行程,這一天,我乖乖地回去房間打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