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ai day 3 (10) Thai day 3 (12)  Thai day 3 (1)  

沙雕很驚人的讚,睡蓮也挺美的。

並不算起得很早,只是我也睡不了多晚,該趁著機會好好看看蘇美島在白天的美麗。走上沙灘,大面積的淺灘,彷彿是為了捕魚而刻意塑造的,沿著海岸線慢慢散步,幾無人影的沙灘上,留不下我的腳印,因為持續踩在滾燙的熱沙,蓋下的印子,在腳抬起的瞬間,一切又回歸原位,沒辦法,要留下腳印的話,就必須踩在退潮後的濕軟沙灘,我實在不想一早就黏得一腳沙子,於是繼續走在鬆軟舒適的熱沙上。走了好長一段路,腳也有點痠,沙灘太過鬆軟,走起來反倒是很吃力,雖然這樣,這段散步的路程卻很值得,看到一些令人驚歎的沙雕,當然,映照著陽光的海岸線,自然是美不勝收的。

Thai day 3 (2) Thai day 3 (14) Thai day 3 (26) Thai day 3 (32) Thai day 3 (40) Thai day 3 (41) Thai day 3 (49) Thai day 3 (50) Thai day 3 (55) Thai day 3 (63) Thai day 3 (66) Thai day 3 (83)  

  在沙灘上閒晃拍照,享受悠閒的蘇美島風情。

回到旅館的餐廳,老爸老媽已經在那邊用早餐了,簡單的食物,不失美味,尤其是咖啡,依照我來東南亞的經驗,幾乎都不會令人失望,這裡也不意外,咖啡的風味讓我對於這早餐的滿足感大大提升。吃完了接近兩小時的早餐,我有點慵懶而甚麼都不想做,老爸則是很積極下游泳池游泳,戲水一向是度假的氛圍製造源,只是因為老哥對於旅館不滿意,吃完早餐就去找另外的旅館,既然還要移動,我就懶得換泳褲下水了。

Thai day 3 (5) Thai day 3 (7) Thai day 3 (8) Thai day 3 (16)  
有正妹跟爸媽相陪的餐廳~~簡單而滿意。

Thai day 3 (91) Thai day 3 (92) Thai day 3 (93) Thai day 3 (107) Thai day 3 (109) Thai day 3 (111)  
換飯店之前,跟招牌合照吧~~

一踏進另外的旅館,就感覺到素質上的差異,據老哥的說法,這跟我們原本住的旅館是同一個老闆,他在蘇美島似乎有五、六間旅館,所以各種層級的旅社都有,以滿足不同消費能力的旅客。老哥說,大概是他跟旅行社訂旅館的時候,泰文說得太好,人家以為他是泰國人,所以幫他訂了屬於泰國人會去消費的旅館。

因為是同一個老闆經營的旅館,在設計上非常的省事,房間的擺設與佈置,還有游泳池的模樣,幾乎是如出一輒,只是所有東西的等級都提升不少,硬體設施的差別固然已經讓我們覺得很滿意,最大的驚艷,卻是來自於旅館外的沙灘。同樣的海灣,不過是數百公尺的距離之外,貝殼沙變得更加乾淨柔細,海灣內水色更加清澈,人們從事著各種水上活動,放眼望去整片風景,讓人難以用文字形容。

Thai day 3 (101) Thai day 3 (102)  Thai day 3 (133)  
幾百公尺之隔的沙灘跟飯店,也差太多多多多多了吧!!!

安置好行李,也對海灘稱讚完畢之後,又是出外覓食的午餐時間了,不管是怎樣的旅程,吃跟睡絕對是關鍵的元素。跟昨晚相比,在大白天營業的店家當然是選擇多了許多,找了一間價錢比較能接受的店,又開始享受美食。幾天下來的觀察,明亮而充滿色彩的裝潢和餐具,的確是增進食慾的一大元素,或許也跟氣候有關,在歐洲偏寒冷的天氣裡,溫暖的深色系,比較能吸引人們的腳步,在泰國炙熱的陽光下,豐富的色調才能刺激對食物的渴望。

Thai day 3 (123) Thai day 3 (127) Thai day 3 (150)  
星巴課,麥疏疏跟愛爾蘭酒吧!!

Thai day 3 (94)  

也不能忘記我最愛的Subway~~

午餐的同時,我們做了一些小事。老哥在街上買了很多現切水果,畢竟只靠旅館早餐供應的水果,似乎是不太夠的;我在一旁的書店買了一些明信片,還發現了一間綠意盎然的Irish Pub,暗自決定要找時間來喝一杯Guinness,也許值得期待;爸媽則是跑去旅館門口的超市逛逛,我跟老哥在回旅館的路上,也進去超市買了一些啤酒、零食,準備在下午繼續悠閒度日。

提到我們旅館門口的超市Top Market,不得不好好嘉許幾番,這間超市座落在我們旅館的停車場腹地之中,如果在蘇美島街上走動,很難注意到它的存在。Top Market裡頭幾乎是應有盡有,除了一般超市有的生鮮食品與各種生活用品之外,還有新鮮出爐的麵包、便當、椰子水等等,最難能可貴的是,在甚麼都貴的蘇美島上,這裡的價錢竟然跟泰國其他地方的賣場相同。因為距離近、價錢便宜、一應俱全這三大優點,讓我們在日後兩天,光顧了這間超市六、七次。

Thai day 3 (152) Thai day 3 (153) Thai day 3 (154)  
什麼都有,什麼都賣的Top Market。

午後,啤酒與小老闆的交會,當然還得算上我最愛的豌豆酥,微微海風輕撫,談笑聲如此輕鬆,音頻律動如舞。偶爾走在沙灘上,撿拾起微小的貝殼,它們的花紋都幾乎被磨去,只剩下一種亮潔的雪白,風化的最終歸宿,就是化作覆蓋這片海岸的貝殼細沙。

Thai day 3 (161) Thai day 3 (163)  

Thai day 3 (157) Thai day 3 (165) Thai day 3 (169) Thai day 3 (137)   

下午真的超慵懶的阿~~

太陽漸漸轉弱的傍晚,賴在沙灘的躺椅上,嗅著略帶鹹味涼爽的海風,聽著時間的浪潮慢慢過去。進入夜晚之後,沙灘旁的餐廳也開始亮起霓虹燈來,隨著陣陣的食物香味四溢,想要止住飢餓都難。我們也沿著沙灘閒晃,各家餐廳不知道好壞優劣,實在難以選擇,於是乾脆往遠處最炫麗的燈光走去,不管有沒有得吃,看看是怎麼回事也好。

Thai day 3 (176) Thai day 3 (195) Thai day 3 (199) Thai day 3 (200) Thai day 3 (201) Thai day 3 (202) Thai day 3 (203) Thai day 3 (204)  
在餐廳吃的大餐實在太棒太超過了~~~~~

到達五光十色的繽紛之下,也見到許多的人潮,原來這裡是一間餐廳兼酒吧,許多人躺在沙灘上的舒適躺椅,享用著一旁小桌上的美食,如此愜意的場景,也難怪人滿為患了。我們在靠近吧台的地方找了位置坐下,大哥很豪邁點了一堆菜,各種碳烤海鮮上桌時,不僅看起來令人垂涎三尺,品嘗之後,更覺得美味的確是表裡如一,不愧對那華麗的外表。

用完飽到不行的晚餐,我們沿著沙灘散步回到旅館,躺椅看起來更加誘人,令人想要倒在上頭繼續享受夜晚的海風,不過我遵循中午對Irish Pub的眷戀,還是忘不了豪飲一杯Guinness的快活,老哥也很夠意思,怕我一個人喝酒無聊,加入前往綠色酢漿草尋覓黑啤酒的行列。走進酒吧之中,果然有濃厚的歐洲氣息,再加上整間酒吧充斥著的歐洲人(我想大概都是愛爾蘭人),霎時有一種不知身處何地的感覺,看看價目表上的價格,也給予我再一次不知身處何地的感覺,Guinness竟然一品脫要230元!價格直逼台北。畢竟這裡不是歐洲,我還是對於啤酒的新鮮度有疑慮,保險起見,跟老哥一人只各點了半品脫,一口黑啤酒下肚,雖然優於台灣卻遜於歐洲,似乎也理所當然,那就當做一般飲品,喝一喝聊一聊天,我跟老哥就從開店搶劫的綠色酢漿草離開。

Thai day 3 (206)  
Thai day 3 (207)  
Guinness!!!!!

又回到旅館沙灘的躺椅上,兄弟倆閒聊著,夜裡的海風吹來似乎變得更加清新,少了點鹹味和黏膩,讓人更加醉心於這片沙灘,偶爾,會看到零星的天燈從不遠處升起,或者是明亮的煙火衝上天際,夜裡的海灣雖不那麼熱鬧,卻也一點都不冷清。聊著,好像也睡著,有時候記得回話,有時候只聽見自己的呼吸,直到海灘上人影漸漸稀少,蚊子們因為沒有太多目標而群聚在我身旁,這時才又重新提振精神而清醒,被咬得一踏糊塗的雙腳,看起來慘不忍睹,只好放棄宜人的夜晚,乖乖回到房間床上睡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