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在山上,在台北租的房子也還算新,根本與所謂的都市更新沾不上邊,可是我很害怕。

很多人引述了法律、事情的來龍去脈,我就不再提了,畢竟再怎麼說,寫出來的東西,大家也只是選擇性的相信,我只想說出我的感覺,我很害怕。

不合情誼的法律,或許無法避免吧,不得不面對的判決,也該好好的尊重,我相信法律,我覺得只有遵守法律與執行完善,才能讓社會完整運作。

可是拆一棟房子需要動員這麼多警力,拉扯、破壞、叫囂、嗆聲,甚至有執法人員對於整個驅離抗議民眾的過程感到很過癮,我們姑且當作那是個人行為吧,我們姑且認為執法縱使粗糙,也是不得不執行的正確性。

代表政府的主官,在這時候竟然開始公開說謊。

http://news.chinatimes.com/focus/11050105/112012032900095.html

“郝龍斌昨日下午又說,市府是為了保護大多數人權益,在最高行政法院作出裁定後,才依法執行公權力,整體而言,昨日執行公權力過程尚稱平和、順利。”

其他段落我就不想引述了,那些亂七八糟奇怪的立論,可以當作他個人用語不妥當,「過程尚稱平和、順利」,難道郝先生你認為沒死人沒流血就是平和順利嗎?

我對政府感到很害怕,不是他們依法行政,讓我感到反感,而是他可以選擇性執行法律,這邊想執法就執法,那邊想放寬就放寬。我對政府感到很害怕,不是他們動員鐵腕公權力,讓我害怕自己受到傷害,而是他可以在一片混亂之後,仍然說明過程平和、順利。

我沒有要無限上綱,我只是很害怕。

害怕哪天我的權益受到侵害時,害怕哪天我想要替自己爭取發聲權力時,害怕我想要去抗議不合情誼的制度與法規時,一棍子敲在腦門上,然後政府官員還在電視上告訴我:「抗議過程尚稱平和、順利」。

我沒有要立論說服誰,誰對誰錯也不是三言兩語判斷的出來的,只是這個政府,官員的嘴臉,讓我很害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