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連假在家,難得看了很多電視新聞,感觸良多。
平常我是完全不看新聞台的,只是久了在這樣的轟炸之下,真的很不滿。
就想來吐一吐苦水,發洩一下。

打開新聞台,有九成的機會看到:
1.翻拍網路影片剪貼而成的新聞。可能是網路流傳半年到一年以上的舊消息,而且,可能一點都不重要。
2.翻拍行車記錄器的畫面。近年來行車記錄器已經成為最偉大的發明之一,不但保障現場還原的可能性,還提供了記者主要素材。
3.中國相關新聞。通常是黑心工廠或者是奇人異事,尤其是某選秀節目的片段大概三不五時就會報一下。

國際新聞,把中國算在外國的話,很多,不算的話,近乎於零。
深入報導,把狗仔各新聞事件當事人的左右鄰居祖宗八代算在內的話,很多,不算的話,等於零。

某台某節目老是買一些西方老舊的新聞特輯翻譯後製,雖然立場偏頗,總比沒有好。
某台週末假日老是買一些過期新發明新現象特輯,尤其是多數買日本的新聞,雖然資訊落後又無關緊要,總比沒有好。

黎胖子說的是真的,台灣的電視新聞像是廣播,主播一直講話講得鉅細靡遺,一刻也不停。
畫面往往是東拼西湊,可能是許久之前的歷史畫面來移花接木的,看了半天,沒有值得一看的地方。

新聞底下的跑馬燈大概有五十項以上的資訊在跑,閃過一條訊息沒看清楚,大概要再等將近十分鐘才看得到跑馬燈再次出現。

有時候會鄉愿地去想,我在這邊不爽,在這邊嘴砲又有什麼用呢?
反正認識我的人不多,我能影響的人也沒幾個,就算影響了,他們家中沒有收視率調查的機器,也撼動不了這種亂象。
對,我對社會很失望,可是我從來沒有對社會絕望。
你看到了,你贊同我,你不見得要分享出去,或者是傳達給他人。
就身體力行,別再看那些亂七八糟的新聞台。
或許有一天,我們能夠擁有一個在華人世界最優秀的新聞台,讓共產中國羨慕,讓極權新加坡嫉妒。
這才會是台灣身為唯一民主自由華人國家的價值。
--
好像有點沈重,偶爾,也該正經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