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那邊幾點?我抓著能夠掌控的方向盤,望著前方,心中想問這樣的一個問題。清晨五點多,四線道的柏油路爬著緩緩的坡,視野前,略有高度的地平線,慢慢透出逐漸清晰的天空,還沒休息的路燈,從上方映照著路旁整排的櫻花,清爽的粉紅色花朵,綿延在淡藍光芒的畫布上。這不是正常人該清醒的時間,我因為前一晚與好友的聚會,才能因緣際會看到這少見的景色,黎明前的世界,原來這麼樣的震撼,寒冷的空氣是我提神的幫手,所有低溫的分子刺激著胸腔,睜大雙眼,問題放著,先放著,這時候我需要的是專心開車。

剛烤完漢堡排的烤箱滲出油煙味,充斥著整個房間,平底鍋烘好金黃色的土司,鋪上青綠色生菜跟澄色起司片,再加上一些蕃茄片和蕃茄醬點綴顏色與口味,三明治如此可口,但是我也需要一些不那麼油膩的空氣,煮一杯熱拿鐵,咖啡不僅刮去口中的厚重,也中和了空氣的濃密。這個三明治你會喜歡,肉汁鮮甜、麵包酥軟,可惜咖啡與你不對盤,你一聞到就會皺起眉頭的。若是在同一個時區的當下,你不會這麼早起,我也無法想像你會以什麼做為早餐,不會料理、不會整理、不會洗衣,我跟你不熟的部分,就不用猜測了。

幫腳踏車上點油,九點多店家已經開始營業,我需要去超市買東西,替家裡的冰箱填飽肚子,幾乎沒有一點顛簸的路面,讓整趟行程平順無比。踏板隨著腳底板的擺動而輪轉,日子也跟著這迴圈在重複,卻複製不出腦海裡的每一天,看似相同的風景,總有著些許的差異,可能是野貓身上的花紋改變了,或許是繡球花的粉藍悄悄轉換為粉紫色,看在眼裡的東西,只是拂過角膜的表面,在視網膜上沒有打上任何一種形狀,既然如此,我又怎麼能知道這一切有什麼不同?

我的白天,你的黑夜,曾經七小時的差距,比想像中巨大,精神不濟的我,揉著眼睛聽著電話那頭,傳來你敘述某一間餐廳的淡菜,不僅好吃還有划算到難以置信的價格,另外那美味可口的冰淇淋,在夏日裡解了你多少孤獨的感覺。夏日也逼著汗水從眉角跳下,滴落在我的手背,停下腳踏車,在陰涼的神社前,掬一瓢水,冷卻手心的溫度,洗淨一臉的疑惑。不該響起的電話機,不接上電話線的確是最好的選擇。

下午的慵懶,讓我找到理由賴在沙灘上,天空與海灣的顏色混成一片,蔚藍的清澈畫面,令人忘卻體表的高溫,閉上雙眼,腦袋裡一片空白,回憶裡也一片空白。試圖在傾斜二十三點五度旋轉的球體上尋找,你不見蹤影,我們不再是空中飛人,不該再有時差,可是無論在這球體上的任何時區,我接收不到任何信號,你已音訊渺茫。我在細沙上留下腳印,你說過,輕輕一跳,就可以離開地球表面,我在半秒不到的時間又踩亂了剛才的腳印,你的跳躍卻能折疊空間,穿越時間。

夜晚在Pub點一杯愛爾蘭咖啡,酒精、咖啡,原本你兩者都討厭,現在已經無所謂,而我也能夠不假思索選擇我的喜好,不再掙扎。不必守著電話、網路或是任何一種通訊設備,不需看著手錶計算時間,不用硬是跟瞌睡蟲奮戰,以避免錯過唯一的聯絡,清爽的音樂從吉他傳來,我向那現場演唱的歌手舉杯,慶祝這一刻,無遠弗屆的這一刻,永遠在當下的這一秒。你那邊幾點,已經不再是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