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替摸河蜆來個續集。
摸完河蜆的隔天,我又立刻摸了第二輪。
結果撿到了神奇的東西,河蚌(田蚌)。
這傢伙真是大尺寸啊,約有12公分長,據說可長到跟手掌一樣大。
上網查了一下怎麼料理(對不起我是中國人,找到食材就想把他吃了>"<)。
因為肉質非常結實,必須要小火慢燉兩至三小時之後才會好吃。
雖然我查到的文章作者說,好吃到會把舌頭都吞下去。
可是只有一個,煮起來太辛苦了,就放他一馬吧~~
現在河蚌先生成為了我的寵物,養在家裡的某個小池子中。
以下附圖:
041109231652.jpg 041109231629.jpg
禮拜三,河蜆已經吐了好幾天沙,中午老媽把大部分的河蜆給料理掉。
雖然尺寸很小,肉質卻相當飽滿,而且鮮美。
晚上我一個人在家吃飯,突然腦袋念頭一閃,就下山買材料。
原本的計畫是吃個豪華西式套餐,沙拉、麵包、濃湯、主菜、甜點、飲料。
但是吃不了這麼多,要弄這麼多東西也很累。
於是化簡為沙拉、濃湯、主菜、餐後飲料。
菜單開出來是:拙園鮮蔬沙拉、特製蛤蜊田園濃湯、蕃茄蛤蜊義大利麵、耶加雪啡。
(第二天老爸當了我的實驗品,讓我再做一次同樣菜色。)
以下附圖為所有材料的合照:
IMG_4109.JPG IMG_4110.JPG
以下為材料清單,以及個人亂煮過程。
拙園鮮蔬沙拉:紅蘿蔔、福山萵苣、蕃茄醬、沙拉醬。
紅蘿蔔切條維持口感,福山萵苣洗乾淨折短,然後放進冷凍庫急速冷凍。
這道菜不算太成功,因為我錯估自己動作會很快,所以用急速冷凍。
結果等到我麵跟湯好了之後,蔬菜已經結凍。
退冰的時候菜葉的部分很多都爛了,口感稍嫌不夠清脆。
醬汁的部分原本要雙醬攪拌均勻再澆下去,後來真的是累了,就直接下去。
第二天又煮一次的時候就很成功,放在冷藏毫無菜葉爛的問題。
攪拌過的醬汁顏色與口感都很棒,果然是從經驗中學習成長。
葉子有點軟的沙拉:
IMG_4112.JPG
特製蛤蜊田園濃湯:河蜆、紅蘿蔔、洋蔥、蕃茄、高麗菜、起司片、九層塔、麵包丁。
先將土司邊丟進烤箱烤一陣子,然後剪成麵包丁。
河蜆丟進鍋中熱水煮到稍微熟就起鍋,把湯另外裝起來等下用。
河蜆的部分,我則是很認真把所有的肉挑出來,在一旁備用。
鍋子將奶油融化之後,加入少許麵粉開始炒麵粉。
融化奶油的時候記得鍋子不能太熱,炒麵粉務必要離火,不然會燒焦。
第一天炒麵粉沒有離火所以有點燒焦,第二天融化奶油的時候鍋子還是太熱,湯有點黃。
麵粉均勻融化之後,加入洋蔥炒軟。
其實洋蔥可以先炒軟放起來,這個部分倒是差異不大,只是要注意麵粉不要焦。
炒得差不多之後,把剛剛的高湯慢慢加入,不然麵粉化不開,濃湯就不會喝起來很柔滑。
都好了之後,就把剩下的料丟一丟進去,燉一燉就搞定。
最後加鹽巴跟胡椒調味即可,這道還不算太難,只是花時間。
而且第二天我沒加高湯味道也還是不錯,所以充足的蔬菜是很重要的。
稍微偏褐色的濃湯:
IMG_4111.JPG
蕃茄蛤蜊義大利麵:河蜆、大蒜、洋蔥、蕃茄、義大利麵、九層塔、起司片。
先把麵煮好,大約用加鹽的滾水滾個十二分鐘左右,煮到還有一點點芯撈起來備用。
大蒜爆香,洋蔥跟蕃茄炒軟,我有加市售的義大利麵醬。
之前自己做過蕃茄醬汁,難度有點高,味道不好抓,業餘有些東西還是用現成的好。
都差不多就把麵下去拌炒一下,再加入河蜆肉還有九層塔。
這道對我來說算是最簡單的,工也省時間也省,而且做多了駕輕就熟。
裝盤之後灑一點起司片,喔耶,搞定。
一副很熟練的麵:
IMG_4113.JPG
餐後飲料的耶加雪啡,我想就不用太多介紹了,附圖就好:
IMG_4116.JPG
第一天煮完真的有很多不滿意的地方,第二天煮就挺不錯的。
所以做菜這種東西還是要多做,並且從經驗中學習。
只是我練這個洋人菜去洋人的地方,是不是不大對啊?
應該要練一些中國菜去給外國人開開眼界對吧?
無所謂啦,我是亂煮特級廚師,自己吃得開心就好。
看看下次有沒有人要來預約吃吃看,記得自備征露丸啊~~
最後來一張大合照:
IMG_41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