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來聊聊吧。

首先,日本。
災情、救難,我想就不用多說。
經濟面,部分銀行可能壞帳會增加很多,嚴重的破壞讓很多人跟公司會無力還債。
日本會需要很大的資金重建,看來各國升息有一定難度。
對原油需求短期會減少很多,長期,核電的問題這麼嚴重,各國檢討核電廠,石油可能會有下一波飆漲。
希望一切可以平安,著墨太多也沒意義,就只能期許。

我剪了頭髮,還算挺滿意。
跟我造型師小雙亂聊很多,不知道為何聊到感情。
大家總說相愛容易相處難,因為喜歡,就會自私地常常希望對方替自己著想,可是,很難。
我們也都很難站在他人的角度去思考了,真的。
如果不要放太多感情,相處似乎就會容易許多,計較會少很多。
弔詭的是,不太計較之後,在乎又會變少,最後恐怕又要走上分開的死胡同。
感情就是這麼複雜,不是傷害別人就是被人傷害。
雖然最終,每個人都要把自己變成受害者就是了。

把部落格換了版面,因為老爸說我原本的版面很醜……
老爸都已經精進到會改一堆版面了,恐怕我只能不落人後地去追趕。
其實我也沒改什麼東西,放張蘭卡運河的照片,緬懷一下好了。

最近發現自己講話越來越玄,都快變成玄學大師了。
二十年以前這種說法,是被稱做禪學,可是現在大家又不流行了吧。
也是,當一切都是充滿著禪機,就變得很複雜,每件事情都沒有答案,那又怎麼去尋找意義?
重點在於,我們並不是在追求答案,而是搜尋著正確的問題。
很玄吧?但是真的是這樣,找到正確的問題之後,一切就都有了意義。
我想我大概已經找到了吧。

發現已經用了不少文章暖手的我,想寫的東西還是太多了……手卻沒在動。
夾雜想寫的文章跟敘述文,不用每篇文章都掏空自己的寫法,或許會順利一些。
點下發表文章之前腦袋裡還一堆念頭,現在看著電腦螢幕,卻腦袋一片空白。
堆積的文字好像是一個一個空盒子,堆滿了倉庫卻沒有真的東西在裡面。
又或許……此中有真意,欲辯已忘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