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近生侮謾」。
不知道你還會不會看到。
這句話的原文來自馬克吐溫先生,因為是翻譯的文字,看起來有點文言又不大文言。
卻是很有很有道理的一句話,你訓一次,我記十年。
這跟我昨天文章裡寫到的「相愛容易相處難」似乎有點類似,不過,這次的範圍更廣,包含到了家人跟朋友。
十年(好像不止了)來我記在心上的一句話,做到的好像一直一直都不夠。
我知道自己很渺小,至少期許能做到對身邊的人好,這很難很難太難。
可能很多時候渺小的人才能作大事,偉大的人其實在於小事處理地精妙。
又玄學起來了,講些瑣事吧。

下午把「拙園咖啡」帶去Carl哥家烘,成果大約七十分,等明天喝下肚,也許剩六十分也未知。
等到整個流程走完,我再來好好整理出一篇拙園咖啡農心得。
只是我看到我很羨慕的東西,我從小到大認為這就是我想要的東西。
感謝上天的一點,即使活在這個時代,已經到了這個年紀,我對這樣東西沒有什麼改變。
是的,很多東西看不到,瞭解不到,一切恐怕是我的自以為是。可是眾人要的真的不是我覺得有意義的東西。
試想,我為何在這裡留下文字,寫得或許不怎麼樣,但依舊在寫,就是因為我一直在找同樣的東西。

不是我不願就範,也不是門檻高得讓人踏不進來。
是在千百個懷疑之中,竟然還是有微小奇蹟的存在。
長久以來,原來我都處在「見證奇蹟的時刻」。
當你看過奇蹟,要怎麼放棄那個追尋的念頭?可能最終還是做得到,可惜或許還不是現在。

今天就這樣吧,瑣事跟玄學攪和在一起之後,事件都消失了,只剩一堆玄妙複雜的話語。
龐大複雜的寫作計畫,日日閉關就能尋見了。

ps.終於想到一件瑣事可以補充。
我雖然沒有拿痞客邦一毛錢,還是要說他有在進步真不錯。
在英國不久之後,因為我一年免費VIP到期,相簿只剩下300mb讓我此後幾乎沒再更新了,相片都丟去FB。
終於,最近要把免費會員的相簿空間增加到100G!!而且介面漂亮多了。
說到這個,前幾天用友站的後台真的很想殺人,不好設定、介面難用、免費會員限制又一堆。
要上傳原檔照片的,只要網路頻寬夠,痞客邦現在絕對是一大好選擇。
當初跳槽來這裡果真是個睿智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