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我不知道自己是否寫過類似的文章,要回去翻那數百篇文章似乎又沒那個力氣。
不管怎樣,或許同樣的標題隨著時間過去有著不同心境,也就會產生新的火花吧。

人一直在忙著錯過,然後懷念那些錯過的事情。
雨勢不斷的週末,我看著家門口的山嵐,一邊醉心於那彷彿裊裊炊煙的雲霧,一邊思考著。
有個藝術家曾經跟我分享著美景,他卻很感嘆這一切美好無法跟身旁的人共同體會。
或許吧。
在倫敦的旅程,有些部分我覺得很虛幻,簡直像電影一般。
單獨的身影走在街道上,大概也有另外一番在夏天傍晚品嚐不落的陽光的享受。
轉身一想,錯過了很多美好,有些事情不是只想要自己收藏著。
是啊,我能體會到很多不同的東西,可是,在分享的時候那感覺是截然不同的。
就像那一片沙灘,就像那一大叢繡球花。

忙著錯過一切,螢火蟲自顧自地飛舞,油桐花沈默地一朵一朵飄落。
懷念的時間那樣冗長,沒有柵欄的想像力,用「如果」二字,帶來一堆不存在的泡沫。
結果那第四維用瘋狂的速度奔走,風景迅速往後飛逝消失。
每一個當下,變成永遠在錯過。
腳步是停不下來的,只能把視野放在眼前,看看身邊所擁有的。
抓住了現在,才能停止錯過。

有人的地方才有故事,有故事我才記得住那些景物。
自己踏步走過的,充滿著靈感,卻是瑣瑣碎碎的天馬行空。
一起經歷的,即便平凡庸俗,只有八卦閒談,則能夠串起每一顆精彩的回憶。
眷村被拆了,我無法帶著未來,指著狹小的巷子,訴說我在這裡騎三輪車的景象。
舊家出售後改建了,我不能帶著明天,走過老舊的樓梯,笑談從樓上摔下來多少次。
可是有著共同回憶的人,一起分享那些把握住的時光,一切就能鮮明亮麗起來。

不要再錯過了,這世界上只有真正感受過的,才是打動人心的美好。
如果的泡泡不必一吹再吹,因為風一來就帶走,手一指就戳破。
終於我又能珍惜那些微小的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