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家的日子就快結束了。

偶爾期待下雨,省去澆水的麻煩。
每天還是得去菜園巡一巡,看看什麼該採收什麼有點問題要處理。
拿報紙,快速瀏覽標題,早晚燒香,簡單默唸禱詞。
吃飯不該成問題,有著消耗食材的責任就感覺不同。
這堡壘堅固、溫暖、豐碩,卻不是我打造的,我只貢獻了那小小的角落。

之前好像飄飄茫然,現在事情卻頻頻冒出。
該來的就收,好壞皆然。
網誌不要計較長度、內容,不是一直都當作日記在寫嗎?那就當作日記吧。

電視重播著無聊的電視節目,看完兩本推理小說,還有一個系列的書在手上。
趣味或許不少,欠缺一點靈感跟啟發吧。
積累的題目還是貼在牆上,只有無窮的感想似乎又不是我想要的。

什麼事情不都需要靈感嗎?還需要循規蹈矩的理性。
比如午餐的醬燒蝦仁跟炒韮菜花,比如晚餐的螺旋麵煎餅。
花時間處理蝦膏,剝去蝦殼,為自己可能是最好的選擇,就是不愛走險棋的寫照。
犯了錯,自己吞下自己反省,不用冒險,一丁點都不用。
非得要到十拿九穩才肯端出,一直都是這樣,以往的錯誤歷歷在目。

早上一杯拿鐵,下午一杯冰滴咖啡,我很好奇你知不知道我老是在做準備。
昏頭也好,誤會也好,有時候也喜歡自己的這種傻勁。
那樣會讓我對人類有多一點的信心,就算,一次又一次,失望早就超過期望。

What should I do?
沒有惡人的覬覦,沒有需要防備的敵人。
我在堡壘裡,我不寫詩,因為我不是詩人。
只有偶爾的散文,散落的文章,該好好一篇篇寫,不要再怠惰不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