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荒廢已久,不寫我又要出門了,來奮鬥一下。
因為網誌的相簿已經超出容量上限,只好煩請大家想看照片轉戰Facebook。
以下為我的相簿連結:
http://www.facebook.com/home.php#!/photos.php?id=1153057351
所以也沒辦法圖文並茂了,希望這個乾涸的純文字版本,大家看得下去。
(肯定落落長……)

交完論文初稿的上週五,抱著愉悅的心情準備出門。
晚上大家聚餐之後,還喝了點小酒,心情真是優到不行。
回家洗個澡,準備搭半夜兩點的夜車去機場。
在鎮上雖然巴士遲到,大家依舊聊得很開心。
理當累得半死的我,還是精神奕奕。
交初稿之前幾乎沒有睡覺,現在又沒有睡覺,真不知道體力是從哪裡來的。
大概就是出門玩樂這種興奮的心情給我的魔力吧!

到了機場之後,把一些瓶瓶罐罐裝到透明袋子裡以便過安檢。
在安檢之前的電子閘門卻發生了點問題。
我跟Yvonne的電子機票都很順利刷過去,其他四人卻被趕去櫃臺要求重印。
我們兩個人枯等了一個小時,卻不見他們人影,手機收訊又不是很好,整個就是心急。
所幸距離班機起飛還有充裕的時間,千試萬試,終於聯絡上。
因為他們等櫃臺開門營業還有一段時間,就叫我們先過安檢站。
很順利通過安檢站,稍等一下,終於大夥會合了。
看到航班資訊終於更新了我們的登機門,趕緊拉著行李去準備登機。
排隊……排隊……開始登機。
輪到我的時候卻被擋下來,Yvonne也是,被拉到一邊之後,地勤人員跟我們解釋:
我們的電子登機證,應該要去櫃臺檢查簽證蓋章,這樣才能登機。
挖勒,台灣人去愛爾蘭就免簽證啊?是怎樣?
我問他能不能回頭重蓋章?他說不行,我們就是不能登上這一班飛機,要等下午那班。
我手上還有大家今天要入住的飯店預定資訊等等,我問他說能不能幫我把紙條先轉交給我朋友?他說等他數完登機證。
好吧,那就等吧。

這傢伙數完登機證,又不知道在幹嘛東晃西晃,最後我發現飛機都已經開始滑行上跑道了,他根本晃點我!
該死的男地勤人員突然間就閃人,把我們交給另外一個女地勤人員。
等了半天說他會帶我們出去,結果把我們帶到停機坪的一台接駁車上,這女的也閃了。
我跟Yvonne在車上緩緩地晃過整個曼城機場,無言……
接駁車停下,司機就這樣要走了,那我們勒?
司機只告訴我們,進去之後往右走……就降。
往右走之後,我發現,我們到了入境接機的大廳。
地勤人員完全就是把我們丟掉了而已。
找到Ryanair的櫃臺,終於有了一個比較客氣的地勤人員,然後告訴我下一個更不幸的消息,改搭下午那班,要用當天的價格買機票:一百鎊。
我跟Yvonne真的是都傻了……
幾經思量,得到一個不去的結論,就這樣吧……
我們決定乾脆去曼城走走逛逛。

往曼城市區的公車路上,我想著,當初在坐夜車的時候,我心裡還有很多感想想寫成網誌呢。
現在就當作沒這回事吧……
公車上,Yvonne傳簡訊告訴他們我們發生的事情,不久之後我手機就響了。
Michelle、Steph、Ruby,輪番上陣說服我買下午的機票過去。
可是我的鳥個性,決定的事情很難被凹成功。
甚至他們要幫忙分攤這一百鎊的機票錢,我也不願意去。
沒辦法,Ryanair的地勤人員真的惹到我了……實在不想給他賺這一百鎊。

走在曼城市區,這城市來過兩次,好像很一樣,又很那麼不一樣。
跟Yvonne聊了很有趣的話題,也逛了很多店家,心情並不是那麼沮喪。
然而出去玩的興奮消失之後,體力也消失殆盡,於是下午就打道回府。
回到學校,好像一場夢一樣,進房間看到出門前的凌亂樣,悶……
跑去找Geoff聊天,說說倒楣事,Geoff說的好,想去就去吧。
我帶著一股傻勁,回房間上網開始查第二天的機票,該死,最便宜的還是Ryanair,而且把公車跟火車前算進去,還是差不多一百鎊。
不想這麼多,把票訂了下去。
大概是太過疲累,本來要跟大家一起去Gradbar看世界盃季軍賽,卻睡到死死死。
等我起來趕過去,人潮已散,大夥也差不多了。
我點了杯Guinness,竟口渴到一口氣喝完。
一直沒吃什麼東西的我,晚上凹了Geoff一起吃個泡麵,我還打電話給Michelle問一問他們第二天行程,假裝希望他們好好玩,想要來個帥氣登場。
漫長的第一天過去,原本出遊的行程暫時耽擱……
(寫了這麼多還沒寫到愛爾蘭……扯……)

第二天的飛機是下午,很優哉地睡飽,晃去機場。
搭公車很順利,搭火車很順利,在機場櫃臺報到也很順利。
卻還是很擔心等等上飛機會不會有問題,終於,還是很順利上了飛機。
小睡一下就到了愛爾蘭,不過一小時左右的距離,卻花了我一天多才到。
下飛機之後要過海關,拿歐盟護照的人超多,雖然他們過海關很快卻要排隊。
反觀我拿非歐盟護照,卻是一個人而已。
海關先生很開心地聊天根本不把我叫過去,把我叫過去之後隨意聊了幾個問題。
最後問我簽證的文件勒?恩……我告訴他,我從台灣人,應該不用簽證吧?
海關先生很酷炫地也不查一下電腦,用一種原來如此的眼神看了我一下,就把護照還我了,也太隨興了吧。

呼,所有的關卡都通過,前往機場的旅遊服務台。
服務人員用一種令人舒服的態度(相較於那些Ryanair的爛地勤)告訴我相關資訊,並且給了我地圖。
在地圖上幫我註記了搭乘到市區的公車路線,還有大家今天會從Cork過來的火車站。
在櫃臺買了票,過了街,上了車,終於輕鬆了。
研究好地圖上今天要入住的旅館在哪裡,還把一些之前有找過的景點圈起來,再把皮夾的英鎊換成歐元,我的旅程開始。

市區下車就看見一支高聳入雲的尖塔,整排的雕像,還有來來往往擁擠的人潮。
人潮的組成非常特別,到處都是黃色面孔,東亞跟東南亞人為數不少。
我看著地圖慢慢前進,人真的很多,多到我完全無法用自己的步伐前進,只能在後頭跟著慢慢走。
不久之後,旅館到了,準備先check in的我,有點不了解是不是一定要有預約的資料才行。
所以呢,驚喜只好暫時到此為止,跟旅館借了電話,打給Michelle他們問資料。
因為他們還在外頭,資料也不在身上,我什麼也沒問到,只有讓驚喜消失而已。
櫃臺小姐也沒說啥,其實只要付錢跟填資料就可以check in,我真蠢……

房間並不大也不新潮,但是看起來挺雅致的。
放好行李,整理過服裝,我就帶著地圖大步前進探險去。
首先,在漢堡王吃一餐,解決飢餓,也測試一下當地物價水準。
接著沿路按照我勾起來的景點前進,慢慢走著走著,依照規劃的路線,走到市中心最角落的公園。
晃一晃之後,想說大家應該到火車站了,我可以來去迎接一下。
到火車站,看到Cork往這裡的火車還沒到,就站在那邊看了一下世界盃冠軍賽。
想說大家一定會經過這台小電視這裡,不用擔心。
誰知道……等我回頭一看,火車早已經到了,卻沒看到他們影子,一定是在另外的出口搭計程車走了……
沒關系,我繼續晃繼續跑。

搭上了Dublin市中心的輕軌電車,很方便,又很快速,
只是我都沒看到任何人買票阿……也沒有人驗票,這裡是走良心路線嗎?
反正我當初在機場買的公車票是一日票,也包含這輕軌電車,我沒有對不起良心就好,哈哈。
電車一路貫穿市中心,到達最東邊的港口。
這裡並不是一個觀光景點,有點冷清,充滿工業氣息。
看看時間也九點多了,回飯店應該會跟大家碰到面吧。
往飯店的路上,球賽還沒結束,我也湊熱鬧跑旁邊的Bar去看一下比數,還是零比零平手。
到飯店櫃臺詢問一下,大家果然已經check in。
打電話到房間都沒人接,大概在樓下的Bar看球吧。
果然,樓下看見Steph跟Michelle,世界盃冠軍賽正在延長賽的三十分鐘。
周圍充斥著震耳欲聾的電視音量,還有擠到不行的人們。
想不到我放棄了幾乎整場的比賽在外頭閒晃,最後還能看到西班牙進球。

看完球賽,上樓跟大家聊聊,不外乎就是講講昨天發生什麼事情,還有他們昨天跟今天去了哪裡玩。
時候不早,我也回房洗澡休息。
走了一天的路,不泡個澡舒緩一下實在說不過去。
泡了舒服的澡,泡一杯熱奶茶喝,看著很低俗但是很好笑的電影,兩點,睡去。
(該死,那電影真的很好笑,我等等要查一下到底是啥。)

第二天早上,大家下樓吃早餐。
這飯店的早餐算是挺不錯的,東西不很多,卻很可口。
尤其是可頌,讓人欲罷不能,吃了又吃。
餐桌前稍微討論行程,第一站前往聖三一學院,因為我昨天在市區已經走了四個小時,路也算熟,還有地圖在手,就變成領隊了……
超好的陽光,讓我們一進聖三一學院就停不下手一直拍照。
聖三一學院有著古老的經書,The book of Kells。
進去參觀之後,深深覺得本人真是不學無術,沒啥文化素養。
完全是用重點看法,這個是經書的彩頁,這個是經書的顏料,這個是經書繪圖文字代表的意義。
其他一律跳跳跳……
想到當年在歷史博物館看兵馬俑也是這樣……
看完The book of kells,後頭是古老的圖書館,稱做long room。
雖然禁止拍照,我還是偷偷開了相機不開閃光按了幾張,這時候卻該死的沒電了,我又把電池放在旅館……
大家買買紀念品之後,我就閃回頭去拿電池,大家往市中心作為第二站前進。

走走走……走超快……腳都要斷啦,終於拿完電池然後跟大家碰面。
在很可愛的Candy shop買了兩支湯馬士小火車糖果,沒辦法,我被制約了,看到湯馬士就會想買給王恩跟他弟。
在很好的陽光下拍了很高聳的那支……東西,有陽光果然是不一樣。
然後大家折返到Temple Bar,四處穿越,準備去Dublin Castle。
奇怪的是,來來往往,該在地圖上的城堡卻遲遲不出現,只得折返讓大家好好休息順便吃飯。
可愛的餐廳有著現場演唱,每個人都點了一杯愛爾蘭咖啡跟各自的餐。
我點了Irish Stew,非常好吃,愛爾蘭咖啡更是妙到不行,如果可以讓我喝個三杯醉倒,應該很美妙。

吃飽喝足,決定跳過城堡,先去教堂。
找到教堂的過程就不崎嶇了,教堂前的草地躺了一堆人,我們也不自覺跟著躺下去。
大概吃飽了在午後陽光躺在草地上真的太舒服,因此慵懶了一陣子。
教堂的外觀很漂亮,色調單一卻不單調,稜角分明卻不尖銳。
裡頭有股莊嚴的氣氛,我這輩子沒進過幾次教堂,有被那種氣勢鎮住的感覺。
因為本人沒什麼文化素養,在樓上晃沒兩下就下樓繼續參觀。
地下室展覽著一些雕刻還有王室以前的用品,照例,走馬看花。
只是教堂的地下室有種陰森的氣氛,老是讓我聯想到電影中,凌遲異教徒的那種場景……

離開教堂,問清楚城堡的路,再次尋找城堡。
終於在某個凹進去的路找到了城堡,躲在這裡幹什麼……
城堡整個非常不雄偉,還沒有那個教堂有氣勢。
不過無所謂,換個場景就是可以殺照片。
離開城堡之前,發現後頭還有一個花園,於是我們又繞過去瞧瞧。
花園也是很沒有氣勢,但卻很可愛。
草地上好多小朋友在亂跑,我們又坐下來在草地上休息拍照。

回家的路上,看到很多街頭賣藝的,彈琴唱歌的就不提了,在地上作畫的真的厲害,還有在地上寫一些警世名言的。
因為下午才去吃飯,大夥沒有很餓,就在附近的超市買點東西回房間。
一樣,聊聊天之後就回房間洗澡睡覺,我依照慣例又泡了個澡,喝了杯熱奶茶。
可惜這天晚上的電視很難看,什麼警探兇殺案劇,看得好悶一下就睡著了。

翌日,一樣吃了飽足的早餐,決定放慢腳步來逛。
一方面是我們前一天已經走了算不少地方,另一方面是前一天這樣走讓大家也很累。
最重要的是,今天的景點監獄跟酒廠都在市中心的角落,把腳步放慢來比較輕鬆。
大家就在各種商店裡穿梭了好一陣子,逛街啊~~~
到了火車站找Michelle遺失的太陽眼鏡,想不到遺失了三天還能失而復得,真是不錯。
然後在往監獄的路上有點迷路,這一段的路跟地圖實在太不相符……
穿過當地的醫院跟藝術館,就到了監獄的路口前。
這時候竟然有人在對街大叫Ocean~~~~
抬頭一看,不是Vito兄嗎?哈哈。
之前就知道他這時候也會在愛爾蘭,不過我手機不能漫遊不能聯絡他,人有緣份就是會自動遇到啦~~
寒暄兩句之後,進去參觀監獄。

裡頭的擺設與其說跟監獄有關,倒不如說跟革命更為相關。
多半擺設著與當初愛爾蘭革命運動的政治犯有關的文物,這場革命大概就類似黃花崗革命吧。
一場失敗的革命,卻點燃了後來革命人士的成功,當然格外有意義。
說真的,我本來還是看的一愣一愣的,畢竟很懶得看展覽。
不過呢,後來有導覽帶我們參觀監獄內部,這真的很讚。
導覽小姐很清楚講述了這個監獄的歷史,包括衛生條件、政治犯的故事、監獄的沿革、還包括了愛爾蘭當時的政經環境等等。
在監獄裡拍了一些照片,覺得這是最值回票價的一場參觀了。
學生票超便宜才兩歐元,還有清楚的導覽,感覺真的是一場不錯的文化之旅。

增加文藝氣息之後,就是要恢復本性參觀酒廠啦。
Guiness的酒廠距離監獄不算遠,只是飄起小雨來,有點討厭。
還沒到酒廠,就已經傳來陣陣酵母味,令人興奮起來。
稍微參觀一下酒廠,大家已經餓了,就上樓吃飯。
我們的門票包含一杯酒的兌換券,我又點了Stew,用啤酒做的應該會很不一樣吧?
Guiness的黑啤酒上桌之後,我超開心的,這就是最近在Gradbar擄獲我心的好東西啊!
因為Ruby不喝啤酒,所以我多了一杯,然後Michelle跟Cindy都覺得有點太苦,我又幫忙喝了一點。
服務生上酒的時候又拿錯拿成六杯,凹一凹他就把那杯多的留下來了,我又多了一杯。
整餐就是喝的好飽又吃的好飽,根本喝不完那酒阿……

飽餐一頓,帶著酒上樓到觀景台,Dublin的市區全景可以說是一覽無遺。
可惜天氣不是很好,有些灰濛濛的。
我已經幾乎喝不下我的酒,只喝了一半左右。
這時候Ruby發現裡頭有一隻小蟲,我本來想放棄這杯酒就好了,他又拿去跟吧台換回新的一杯……
最終那新的一杯還是被放棄了……我快脹死了,沒有啤酒肚,喝起啤酒來就是弱。

返回飯店,拿起行李,叫計程車前往機場。
旅程就這樣慢慢進入尾聲,可惜這尾聲很漫長。
到曼城之後又要等半夜的車,玩得精疲力盡,等起車來就特別疲憊。
在機場遇到一個中東人,問了我一些問題就閒聊起來。
他很有趣,問我是日本人還是中國人,我很認真的回答我是Taiwanese,I'm from Taiwan。
剛開始他有點反應不過來,接著就說:yaya,China say we want Taiwan, Taiwan say nonono.
我告訴他,我永遠都很樂意花很多時間跟外國人解釋台灣跟中國的不同。
他說他認識很多中國人,我的英文相較之下很不錯。
聽到這種稱讚是很開心啦,不過不是被英語系國家的人稱讚,多少還是有點怪怪的。
然後他就抱怨說,他要回蘇格蘭,之前去摩洛哥度假,因為皮包掉了所以卡全部都止付不能用,也沒有現金。
回來的時候又因為班機延誤,搭不上原本的火車,只好請朋友來幫他買票。
最後他決定不搭巴士要去搭火車,走之前還很熱情地跟我說再見,還說出門要記得保管好自己的卡,哈哈。

夜晚漫漫,夜車也慢慢,回到學校已經是早上三點左右。
回想這次的行程,雖然有點崎嶇坎坷,還有些意外支出,卻依舊很值得,玩得開心就好。
把Dublin市區也走得差不多,如果有人要去玩,我應該可以給一些不錯的行程規劃了。
就這樣,這篇超巨幅網誌就到這裡吧。

ps.這篇網誌我竟然打了兩個小時……還打了五千六百個字……寫論文都沒這麼厲害……我果然是流水帳天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