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惰如我終於要開始寫倫敦遊記了。
因為我今天連Facebook怪怪的,照片連結就晚點再放上來囉。
--
補上照片連結。
http://www.facebook.com/home.php#!/photos.php?id=1153057351
ps.我發現我很蠢,facebook相簿連結不就跟上一篇一樣嗎?等個頭阿XD
==
我想要玩個夠本。

訂了最早的火車去倫敦,早上五點四十,沒有公車可以去鎮上。
睡覺前戰戰兢兢看著氣象預報,會有大雨,只能祈求老天保佑。
四點醒來,外頭雲朵不少,卻沒有降雨。
趕緊吃了早餐,背著行李就往鎮上走去。
估計要一個小時的路程,竟然真的一個小時就走到了,只是走路的速度必須是超乎我想像地快。
上了火車,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是先昏睡了……

到了倫敦,順利換地鐵,到達golders green車站準備跟邵還有他同學碰頭。
倫敦的天氣陽光普照,看來我會有個美麗的一天。
稍待片刻之後,就看見人來車站接我了。
他們即刻速速討論早餐要去哪裡吃,買好票,我們就上了公車開始我倫敦之旅。
只是邵完全忘記當初答應我先讓我放包包的……背著三天出門的家當,去玩吧……

在某一站下車之後,好像坐過頭又似乎沒有坐過頭。
來來回回,在花店問路等等,似乎穿過一個公園就可以到了。
踏進這個公園,有高低起伏的坡度,有樹林有草皮有池塘,還有小鴨子輕輕地在划水。
陽光普照著大地,這一切是如此悠哉。
我們拍了照,又走了一小段,最後只得又問路,得到的結果竟然是要我們走出公園繞馬路?
走出公園之後,繞阿繞,找到公車站,還是坐公車去吧。
只是公車站牌旁的花店好眼熟,不就是剛剛問路的花店嗎?

稍稍折騰之後,到達第一站Kenwood,這個綠地可是小有名氣喔。
電影「新娘百分百」之中,女主角在拍古裝劇的地點就是這裡,風景果然十分美麗。
從山坡上俯瞰,可以看見整個倫敦市中心的全景。
我們簡單吃了早餐,樸實卻很可口,要感謝邵請我吃了這頓早餐。
參觀Kenwood House的時候,讚嘆中又帶點恐懼。
古老的建築滲透出幽幽之情,古老的人像畫卻散發出陰森之氣。
既然是用畫的,就不能畫得好看點嗎?我很懷疑某幾幅畫的畫家,是怎麼走出大門的……
參觀完畢之後,我不免俗地在紀念品店買了明信片和很適合貴婦的扇子,老媽用起來應該會很典雅。
邵跟他的同學則各買了一本女人的禮儀之書,或許他們真的有這個需求喔~~

在Kenwood穿過去之後,就可以前往我們要去吃下午茶的公車站還是什麼的。
不過很不巧,咱們又迷路了,走在一片草叢中,感覺像是非洲的草原,似乎有狩獵者在草叢中虎視眈眈盯著我們呢。
再度折返原路,反正找到公車站就好了。
搖搖晃晃到了倫敦的市中心,人多的地方真的很可怕呀。
擁擠的人潮讓我感覺很不舒服……
下午茶的店,店名叫做Sketch,是屬於時髦風格的下午茶。
走進店裡,各種特殊的裝潢跟擺設,讓我驚嘆連連,逗得邵跟他朋友都笑起來了。
餐點十分精緻可口,會讓人停不下嘴。
可惜價格並不是那麼平易近人,一人二十鎊的下午茶,稍微驚人了點是真的。

吃飽就該散散步,在街上逛街,體會一下所謂的採購是什麼。
踏進百年歷史的百貨公司,那木造的建築配合新潮的裝潢,卻沒有違合感。
尤其是四處擺放的大鏡子,增加了空間的深度與廣度,可是並不容易察覺鏡子的存在。
我逛得很開心,唯一的煩惱是背著大行李,實在很怕一轉身就把東西給砸了。
這百貨公司的價錢全都是我連看都不用看,無須考慮的,若是砸了東西,恐怕我最後的住宿費都要賠進去。
於是在愉快的逛街中,我們折返golders green,跟邵告別,去找中蓮了。

回到golders green的時候已經不算早,打給中蓮把東西放下之後,就出門吃吃晚餐。
據說附近有一間台灣人開的餐廳叫做「老樹」,於是我們踏入門去試看看。
餐廳給人的感覺就是非常台灣風格的咖啡館簡餐店,完全西式的裝潢卻少了畫龍點睛那種感覺。
點了餐,卻不易入口,我只能說,這餐的水準實在是……
做功德捐獻給台灣餐廳後,去逛逛超市買點吃吃喝喝,簡單結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第二天早上起床,天色似乎不是很好,於是我帶著外套跟傘出門,前往一家早餐店享用英式早餐。
然而帶傘就出太陽,戴太陽眼鏡就下雨這種定律似乎百試不厭,又是個大好天氣。
早餐味道很不錯,餐廳的裝潢又有特色,店員的服務也很好,看到我有穿外套還會替我掛起來。
吃飽之後,前往花市逛一逛。
這裡的花市好像魚市場一樣,老闆會拿起一堆花直接叫賣,價高者得,感覺非常有趣。
花市沿路的店面,都是一些很可愛且有趣的小店。
在這裡又不小心花了錢買紀念品,沒辦法,我愛紀念品。
逛完花市就接著走去逛市集,看來看去,卻好像下不了手買什麼,只搞得肚子有點餓了。
在路邊攤買了某種東方燒肉料理,簡單的吃,卻也能夠吃得很滿足。
最後跑到另外一個市集,我忍不住買了一件十四鎊的T shirt,太可愛了……

「倫敦鐵橋垮下來」當你走在橋上,就不會唱這首歌了。
聞名已久的倫敦橋,還是繼續聞名比較好……除了歷史意義,本身這座橋實在沒有任何美感可言。
反觀遠方一點的倫敦塔橋,就是會自然而然吸引他人目光。
我們沿著河邊往塔橋走,一路拍照拍過去,大概幫塔橋全身三百六十度都拍照了吧,哈哈。
在塔橋旁正巧有個土耳其的集會,這非常特別。
畢竟在倫敦塔橋旁要看到整片紅色的土耳其國旗,想必是萬分難得的。
一旁的小攤販,竟然賣著西瓜,這更是預期之外的事情,買來嘗鮮,在英國也能吃到甜的西瓜真好。
走過倫敦塔橋,看到一旁的倫敦塔竟然包了兩支起來,太沒誠意了。
古蹟要維護我可以理解,只是當你看到有一半被鷹架包圍,總是會失望不少。
走進倫敦塔的紀念品店,不愧是熱門觀光區,連明信片都要特別貴。
除了明信片大概我什麼也買不起,挑了兩張就只得閃人。

晚餐回家自理,再次拿出打遍天下無敵手的媽媽好料理:燜雞。
中蓮學姐做了沙拉,味道非常清爽可口。
我們在外頭的椅子上享用晚餐,看著夕陽,真是別有一番風味。
吃飽飯後,在街道上散步。
不知道是倫敦的繁華,或者是這一區猶太人多的關係。
到了晚上九點、十點,竟然還有很多店家開著,這讓我十分驚訝。
在其他地方,大概只會剩下酒吧還開著。

第三天依舊早起,簡單吃完早餐之後,往國會大樓前去。
國會大樓跟大笨鐘,也是另外一個底片殺手,富麗堂皇的外表,讓我忍不住頻頻按下快門。
對面的倫敦之眼,一個巨型的摩天輪,雖然十分雄偉,總覺得跟古老的建築物並不合拍。
整個泰晤士河岸,其實都充斥著這種古蹟與現代建築的不協調感。

接著,趕在十一點半走到白金漢宮,要看儀隊交接。
到了之後才發現,可怕啊,滿坑滿谷的遊客,把整個白金漢宮前的圓環擠得水洩不通。
我們僅能找到個位置,看到儀隊沿著馬路進入白金漢宮的柵欄內。
大門前的柵欄,一堆人攀爬在上頭,因為那是唯一能看清楚交接的地方。
想盡辦法,也擠不過去,只能很勉強的拍到一些照片。
再加上炎熱的天氣,整個人就是累到受不了。

走去中國城吃飯,找不到原本計畫要吃的餐廳。
不過呢,還是有許多的選擇,我們選了一間有港式飲茶的店進去用餐。
燒臘跟飲茶,這也是我喜歡的食物之一。
想不到這裡的食物水準還算相當不錯,本人吃得挺滿意。
飯後散步,在中國超市裡看到很多奇奇怪怪的產品,包括了一解鄉愁的茶裏王。
最神奇的就是,台灣製造的永和豆漿也有在賣,這真是太令人驚訝。

回到golders green,打包好行李準備離開,這時候跟Abby敲好了時間碰面。
我們在angel這一站旁的咖啡館碰面。
Abby帶我來的咖啡館,很有家庭的自在感,卻又帶著些許的藝術氣息。
兩人也好久好久沒見面,大概一年多了,聊了很多事情。

最後,搭上最後一班火車回蘭卡。
再到蘭卡搭上最後一班公車回學校。
看看鏡子裡的我,並沒有多少疲態,卻是被這高緯度的豔陽曬黑不少。
漫長的三天,最早的車去最晚的車回來,炎熱的天氣,優美的風景古蹟,好吃的食物。
我對倫敦留下了不錯的好印象,在這裡遇見了三個好友,更是替此行加了不少分數。
==
其實我不知道我在寫什麼,有點亂,有點更缺少細節。
但是就這樣吧,看來是該寫寫別的東西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