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還在作夢,這篇文章可不可以慢點寫,然而,不容易。

前天盧彥勳晉級八強之後,我一直守著BBC等精華剪輯。
可能因為那場比賽打得比較晚,遲遲等不到。
倒是看到很多其他的比賽精華,當然包括了Djokovic擊敗Hewitt的那場。
看了之後我其實就有點心灰意冷了,因為Djokovic看來狀況絕佳,也只用了三盤就解決Hewitt。
(抱歉更正一下,應該是三比一才對。)
盧彥勳打完四小時的五盤long game大戰之後,隔天還有雙打,接著就是八強賽。
體力上的負擔將更為沈重。

回家的時候第一盤快要接近尾聲,一回家就看到盧彥勳的發球局被破,輸掉第一盤。
第二跟第三盤的過程其實差異不大,或許第一盤的內容也類似這樣吧。
Djokovic的發球局,盧彥勳一點威脅性也沒有,幾乎拿不到什麼分數。
自己的發球局,打對手反拍,卻被頻頻回擊出不可思議的角度,打正拍,也佔不到便宜。
發球的優勢很不明顯,要跟Djokovic比抽球,那太難了。
狀態極佳的Djokovic,上網跟抽球都可以說是壓倒性的優勢,接發球更是大勝。
毫無懸念地,比賽直落三輸掉了。

不過,誰不會輸球呢?
在我打這篇文章的時候,大家要記得,Roddick輸了,Hewitt也輸了,Federer正在苦戰中。
四大公開賽的semi final,也就只有四個名額而已。
今天盧彥勳很明顯體力不如對Roddick的那場比賽,然而就算有充足的體力,我覺得也很難擊敗Djokovic。
畢竟每個選手的型態不一樣,有時候就是會打法相剋。
再加上Djokovic狀態絕佳,要贏很難。

縱使如此,我也不會說什麼雖敗猶榮,盧彥勳是我心目中的冠軍……等等。
你看過頂級的球員晉級失利之後,選手跟球迷都很開心的嗎?
重點是年底還有US open,穩定持續晉級,這才是我更關心的吧。
今年盧彥勳在四大公開賽的前三大比賽,都至少打進了會內賽,希望他美網也能達到如此水準。
穩定將排名提升,提高能見度,增加贊助,多賺獎金,減輕費用負擔,這是目前對他來說可以減少很多額外雜事的方法。

期待年底看US open囉,那時候我還在英國,應該有機會靠著BBC看到。
不過那時候又是該死的另外一個論文deadline……
就這樣吧!期待盧彥勳在這四、五年能夠讓排名持續上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