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至尊寶,我是來救晶晶的,可是,在夢裡我喊著紫霞的名字卻多過晶晶五百多次,而且,我一直找不到我的晶晶。

紫霞告訴我,在他的世界裡有三道城牆,每一道牆的門,都堅不可摧,因為這個世界裡頭,厲害的妖怪很多,武功高強的人更多,更遑論一些能輕鬆飛天遁地的神仙。我告訴紫霞,我只是一個擁有小小地盤的山賊,成為令人望而生畏的孫悟空托世很吸引人,然而,心裡一直質疑,那照妖鏡照了一百萬次,還是只看到至尊寶,或許實際上我真的只是一個普通人。

紫霞的纖細,表現得如此顯而易見,我被寶劍割傷的痕跡,是他細細包紮,每次吃飯前,先把所有餐具用心擦拭一遍,是他的習慣。他說來找我的路上,那種期待真的很快樂,然而他更高興我總是會意外出現的驚喜。在灰暗世界中這一片擁有綠地的山丘,走起路來總是令人氣喘吁吁,美麗的綠樹圍繞周遭,曲折的小巷與道路,我還是記起來了。

五百年,晶晶有變嗎?至尊寶會說的答案是:有。好像充斥著自私,關心的方式也令人難以理解,所以找不到晶晶有錯嗎?我想是沒有。不一樣的時間、空間,太多事情沒有對錯。或許是一開始處境的問題,在晶晶的眼中我永遠都是個山賊,我是個名叫至尊寶的山賊,如此而已。

紫霞看到的卻永遠是至尊寶。我並沒有不自覺這段快樂的日子,反之,我十分珍惜。經常跟紫霞兩人漫步,穿過那庸俗的凡人們,談話可以一直延伸,話題有深度、有討論、有交流,悄悄地我推開了那三道城牆的門。

於是我不需要回去了,月光寶盒收藏妥當就好。在那熟悉的地點,我駐足等待,一股腦把所有的話告訴紫霞,手發抖著,心越跳越快。紫霞靜靜聽完之後,緩緩說出拒絕的話語,每一個字都好立體,彷彿我可以看到那些語句在空中飄盪,望著他的眼睛,我才發現,原來紫霞身體裡還困著另一個青霞。

至於晶晶,他把我的心割開,隨意看一看之後就離開了。他只是好奇裡頭有什麼吧?不過就是有血有肉,很普通的東西,可是晶晶自己不知道,他深信的黑羅剎到底是好是壞,他也不懂,黑羅剎替他換上的心,不過就是一塊堅硬冰冷的石頭。
==
原本我不知道這一切到底是怎麼回事,當睜開雙眼時,發現我已到西天的時候,仍舊是一頭霧水。可能月光寶盒不僅僅讓我去找晶晶、遇見紫霞,也帶我到了西天來,可是我暫時不懂那些是夢,還是這些是夢,因為鮮明的記憶也只是過去,模糊的現在又破碎不堪。直到我照鏡子不再看見至尊寶,只看見孫悟空托世,這才理解,能夠打遍天下無敵手的滋味是如何。

從齊天大聖的火眼金睛看穿,原來晶晶沒有變過,他一直用同樣的方式行走江湖;原來紫霞青霞是否關在同一個身軀裡並不重要,始終沒有發現,寶劍不出鞘的紫霞不代表他武功不高強;原來至尊寶只是一個愚蠢的凡人,不懂得該選擇什麼;原來又是五百年,那些無論是前世或是回憶,都變成滾滾飛沙,風一吹就散。

偶爾我彷彿從鏡中看見至尊寶的眼神,他是死了或者是一場夢,還是依舊藏在孫悟空托世的身體裡,沒有人知道。如果他真的是變成孫悟空托世,而不是不存在,他會喜歡這結局嗎?不凡的身手,跟小小的山賊,到底哪一個才是他的選擇,或許永遠都沒有人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