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連著兩天,出現了難得的陽光。
高緯度地區冬天的太陽,跟台灣很不一樣。
在台灣的冬天看見的太陽,是會帶來真正的暖意。
這裡的陽光基本上只是一種裝飾品,溫度,幾乎沒有。
縱使如此,能夠沐浴在陽光之下,依舊很舒服。

發現學校一個新的角落,慢慢地散步,可以走好一陣子。
可惜今天沒有帶相機出門,下次有著好陽光的時候,我一定不會放過任何景色。
學校後面或許還有一些地方值得發掘,無所謂,還有時間。

是即將迎接週一的憂鬱,或者是酒精不足,今晚大家頗為沈默。
還好有一點點的Whisky,還有幾杯咖啡。
喝點東西總是比呆坐在那裡要好,不是嗎?
我覺得我越放越開,大家卻好像開始收斂。
是我太囂張了嗎?

晴朗的天氣,讓晚上的月亮萬分皎潔。
昨晚是這樣,今晚也是這樣。
我彷彿可以看見月亮上,玉兔在忙著搗藥。
然而無論多麼金黃的陽光,多麼銀白的月色,照不透的東西,就是照不透。
清澈透明這種東西,太遙遠也太困難。
水至清則無魚,人至察則無徒。
如果要繼續看不透,可能也是一件好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