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切順利,順利上課,順利跟媽媽聊天,順利回到房間。
早上有個所謂的Penny Game,就是模仿金融市場的交易。
其實我有一些策略與想法,不過畢竟是小組一同行動,並不容易有結論。
最後就變成散戶一樣,追高殺低,最後我們應該是賠了不少……

晚上去幫一個學姐作為研究對象。
走過半個校園,晚上雖然有點寒冷,尚能接受。
順帶一提,今天溫度大概5~9度,持續下雨,但是不算真的太冷。
我只穿了襯衫跟夾克,都還可以擋住寒冷。

回到當學姐研究對象這回事,其實就是很簡單。
給你一些情境,問問看你會有什麼樣的反應。
當然,是要看看你英文的回應。
影片都很簡單,沒有什麼特別的,除了要跟影片互動有點蠢之外XD
紙本的部分,有點像是語文測驗。

比如說:
Alan是一個天天泡夜店的人,他的室友Mark問另外一名室友Joe說:「Alan今天去夜店嗎?」
Joe回答:「天空是不是藍色的?」

問題就是問說,Joe是什麼意思呢?

這還蠻有意思的,就像是一些俗語諺語還有一些常用語等等。
全部我都還瞭解啦,只要不要有奇怪的字彙,我還算可以知道意思。

問券結束之後,跟學姐聊了一下天,學姐很健談。
聊了上課的事情、小組族群的問題,還問了要怎麼走去運河等等。
另外知道了這禮拜六晚上七點,鎮上的城堡有煙火。
有點想去,不過據說煙火普普通通。
還有一個重要的問題就是,沒有一個好的伙伴一起去,也是無趣。
最後,學姐邀我下禮拜天晚上去他家吃晚餐。
他邀請所有協助他研究的台灣同學們,一起吃個便飯。
我很害羞很慢熱耶……該不該去勒勒勒。

晚上回來之後,再次嘗試燜雞。
調整過調味的比例,醬油減一分,糖加一分,水加一分。
再把大部分的雞皮給去掉,狀況非常好!
上次的雞肉太乾,就是因為雞皮被逼出來的油太多,讓我無法判斷醬汁收乾沒。
今天就知道,醬汁很快就收乾,適時就起鍋。
味道跟老媽的手藝很接近了,有八成像囉!!
可是上色的部分很難,應該是糖還有醬油的牌子問題。
總之,之後我回家也可以做給爸媽吃了,哈哈。
順利學會了老媽的招牌菜,有家鄉味真好!!

R0011032.JPG R00110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