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
6/14清早,從新店騎台三線回大溪的路上,我飛起來了。
地點就在接近鴻禧山莊的加油站旁。

一台自小客車停在路邊,雖然是白線,但是整台車體約有三分之二在慢車道上。
我在撞下去之前,完全沒看到他,研判原因是眼睛閉起來了。
撞下去的瞬間我看得很清楚,那一刻的畫面真是深植腦海。
一個巨大的爆裂聲,我看到摩托車的車殼粉碎噴射四散。
然後我應該是飛出去了吧,整體而言並不是很清楚詳細的狀況,畢竟我沒有站在旁邊看。

摔在地上沒多久我就站了起來,頭有點痛,手腳全部發麻。
被我撞的自小客車車主是個老先生,他很緊張地把我扶起來,又幫我把車先推到路旁。
他操著很道地的大溪口音河洛話,問我有沒有怎樣,也問我是不是沒看到他。
我大腦的語言區似乎沒有受創,也用河洛話回答他,我應該沒事。
他應該也是受到驚嚇,看看車子只有保險桿稍微凹陷,他說不會叫我賠償,就急急離開。

撞完車,心理頭竟然沒有驚嚇,只是一直覺得很好很好,我是不是腦子撞壞了?
摸索身上所有的物件,這是我一種習慣性的反射動作,開始東摸西摸。
安全帽幾乎連刮傷都沒有,我的頭稍微摔到卻沒有傷到臉。
這對於一個帶著半罩又沒有把扣環扣很緊的人來說,真的是萬分幸運。
摸摸頭上有些腫脹跟疼痛,但是並沒有見紅。
腳很麻,不確定是怎麼一回事,右手手背流血,看來也不很嚴重。
回頭一直找不到墨鏡,才發現在外套口袋,手錶則是錶帶的卡榫不見,其他都沒事。
走去加油站的廁所先做清理,把褲子褪下發現兩側膝蓋跟小腿都有擦傷。

加油站的歐巴桑跟歐吉桑非常親切又非常好心,讓我昏昏的腦袋感到些許放鬆。
他們問我受傷的情況,住哪裡,家人有沒有辦法處理,還想幫我找車行拖車子。
歐巴桑拿出碘酒來給我,本來想要自己上藥,卻被歐吉桑念說這樣不夠。
最後歐吉桑幫我把所有的傷口都仔細上了碘酒,這時候傷口才痛了起來。
在我上完藥之後重新檢視所有東西,雖然有受傷,衣物卻沒有任何破損。
除了手錶之外,所有東西應該都還健在,連鑰匙圈也毫髮無傷,只是車鑰匙折斷了。
打了電話跟老爸求援,心情放鬆不少。

等待的期間,兩位中年人頻頻跟我聊天,這時候挺好的,因為我確認了自己腦子沒撞壞。
我不但知道自己要出國,還知道自己以前念政大,更知道英鎊前一個月升了五塊多。
老爸來的時候很簡單確認情況,沒有臭臉沒有生氣沒有責備,只是處理事情。
我們決定先把車放在一旁,晚點再請人來拖。
把一些比較大的破片撿一撿,歐吉桑說剩下的他會清理掉,鞠躬感謝之後,我們離開。
回家的路上老爸與我的對話十分正常,好像就是一般接送我的樣子。
我們還經過了一個朋友家,看看他們家庭園整理的進度如何。

回到家,老爸帶著我去土地公廟拜拜。
畢竟人沒有大礙,也是要感謝老天一下。
無緣無故拿了超大支的香,老爸不知道為何故意要挑這個尺寸的,香跟我的食指一樣粗。
正式回到家,睡醒來已經中午,連吃完飯老媽也還不知道我撞車。
直到下午他們去游泳,順便處理車子的事情,老媽才知道我撞車。
還好老媽沒下車去車行看到車子的慘狀,不然我肯定被念到翻過去。

後續:
因為受到損失的只有三樣物件,車子、手錶跟我。
我的狀況堪稱良好,復原進度很穩定,傷口癒合佳,腫脹穩定消退。
老爸讓我吃了中藥消瘀血跟內出血,應該是會越來越好,酸痛也會減少。

手錶的軸跑去換了,桃園遠百的SEIKO專櫃竟然說,我不是在那裡買的,要收100元。
在我萬分努力凹來凹去的情況之下,連姊姊都叫出口了。
櫃員心花怒放,說他兒子都比我大,他兒子74年次的。
哈哈,不好意思喔,我沒有那麼年輕啦,反正姊姊姊姊一直叫,凹。
最後他幫我找到適合的軸,因為她覺得換那個很麻煩,就送給我讓我自己換囉。
省了一百塊,下次有機會我會去捧場一下。

車子,報價來竟然要一萬三。
我特地去拿了細目報價單,嗯嗯,掛掉的東西真的很多。
但是一些像是車燈、側條、方向燈,價錢都有些高過頭。
之後再找別家報價看看,再來仔細考慮要不要修吧。
畢竟車子也出廠十二年左右了,有沒有那個價值還需要多考量。

感謝:
我要感謝所有目前關心過我的路人與朋友。
以下名單不按照順序隨便排,如果我漏了你,請見諒,太多人丟訊息給我了。
加油站的歐巴桑、歐吉桑、PE、淑蓉、Mandy、小舅、媽咪、大哥、薇雅學姐、小霸、
書軒、系狗、叔叔、奶瓶、阿麟、嘉瑋、賊倫、LU。

謝謝大家第一時間的關心與關懷,我沒事~~
其他朋友們我知道你們一定也會關心我,只是比較忙碌了點。
也先謝謝你們。

感想:
我撞傻了,但是真的會有點不一樣吧。
雖然撞下去的瞬間沒有人生的跑馬燈,但是回顧過去我真的就是如此慵懶怠惰吧。
也不想再隱藏什麼,壓抑住不說出來不會比較帥。
每次回顧從前的文章,就覺得好笑又可愛,所以不願意像從前那樣寫。
就寫啊,回頭嘲笑又怎樣,至少當下我說出自己的感覺。
該寫文章就好好寫吧,無論是流水帳無論是感性文無論是故事,要寫。

6/14這一天或許真的就有點那麼特別吧。

6/13政大畢業典禮,小涵畢業了,我沒有去。
我選擇的是待在同事家打牌,新店離政大騎車只有十分鐘的距離。
又怎樣呢?我到同事家的時候,下午三點,畢業典禮早就結束,人都回家了。
從前承諾說要送的氣球,或是大玩具熊,也蒸發了。
我不想給小涵困擾,不打擾,是我的溫柔。

通宵打牌後回家的路上,我在想著,6/14,交往的紀念日呢。
如果一切順利的話,就是第三年了。
但是並不如預期,已經結束了,我是不是該怎樣跳脫出來。
通宵打牌算是一種儀式嗎?騎車的時候我一直這樣思考著。
撞車之後我覺得很好,就是因為,或許這是一種老天爺給我的預兆吧。

無巧不巧,撞完車的當晚,電視台在做王牌天神。
當Bruce即使有神力卻無法影響自由意志,挽回他的女朋友時,他看見了上天的預兆。
在空盪的公路上強烈的白光直射他雙眼,然後撞過去。
那是大卡車的車頭燈,Bruce出了車禍躺在床上。
我看到這一段,不知道為何總覺得跟我的情況異常相似,很妙。
然而,瀕臨死亡又大徹大悟的老梗劇情,還是讓Bruce挽回了心愛的人。
那個決定要討厭他一輩子的女朋友,看著Bruce車禍臥床的慘狀,回頭給他一次機會。

我會有什麼機會嗎?
我無須預估更不必期待,說過了,不打擾,是我的溫柔。
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力,選擇在人生的旅途中,繼續自己面對挑戰。
或者是回頭找到一些舊的價值,做為中心信念持續奮鬥。
而我,只需要每一天,把自己想說的說出來,就好了。

PS.感謝認真看完這麼長文章的人,最後附上車子的慘狀。
061509170200.jpg
061509170216.jpg
061509170228.jpg
061509170247.jpg

又:PE兄堅持我要放上傷勢圖以增加收視率,真的不嚴重,但圖如下。
  希望大家牢記:沒神不騎車,騎車不沒神

061409071424.jpg 06140907133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