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留下潦草的筆跡,將便條紙留在桌面顯眼的地方。
穿越時空原來如此容易,未來近在咫尺。
然而我留下的字條是離別,因為看不見我們的未來。
未來的時空,各有各的世界。

感情應該是件很簡單的事情,開心、快樂就好。
可是他不懂,他總是只會製造問題。
他有著一堆莫名其妙的隱私,不願曝光的簡訊,陌生的來電。
追問總是碰到一堆釘子,大吵一架的結果就是讓我心灰意冷。

我總是把大多數的事情全都告訴他,好的,不好的,有趣的,生氣的。
他卻在大部分的時間對有趣的事情不感興趣,對生氣的事情嗤之以鼻。
與他有關,該讓他知道的事情,從不保留的結果就是冷漠。
我需要的是全力支持,不是理性分析,不是學習成長。
男朋友的角色就應該是如此,而不是當個星海羅盤葉教授在那邊傳道、授業、解惑。

我忠貞不二的態度,換來這麼多隱瞞。
猜測,他不是劈腿,就是在外頭跟女人有著曖昧關係。
感情是獨佔,我為何要分享一個不完整的男人。

每個紀念日,慶祝的方式總是千篇一律而草率。
吃飯,毫無主見,連訂個餐廳也不能自己拿主意,好像我是上級長官,非批示不可。
從來沒有過浪漫的氣氛,難得的節日,一頓上千的高級餐廳也不值得嗎?
我想要的是實用的禮物,能每天陪著我讓我想著他的物品。
而不是那些感動五分鐘後,就要一輩子放在抽屜或裝箱的「心意」。

我看不見他的努力,他無法為了兩個人的未來奮鬥。
他的夢想竟是簡單的生活,只求滿足物質需求與慾望。
那是不上進,公務員心態的鴕鳥。
該擔起家庭責任的肩膀在哪裡?怎麼能用單身心態去面對組成家庭後的狀況?
沒有鬥志沒有野心的男人,讓我一點安全感也沒有。

看過紙條的他,跟我約在咖啡館見了面。
他哭了,一點男子氣概都沒有的哭了。
我陪著他哭,但是我一點難過的感覺都沒有。
他說,他不知道該瀟灑放手,還是全力挽留,他只希望我快樂。
兩個人的我,不快樂。
他說的什麼是真什麼是假,我不想理會。

手機偶爾會有他的未接來電,我會禮貌回撥,隨口敷衍幾句問候一下近況。
幾個月後,我連電話當下在響,看見他的顯示號碼都不想接通。
我不再在乎的人,何必多花力氣應付?
感情中,我付出那麼多,他付出了多少?
不對等的給予和容忍,最終只證明了,開始的美麗邂逅只是一時的昏眩。
-
換個風格從女生角度寫寫看文章,但是看了又看感覺似乎不太適合。
大家若不吝給個意見,小弟我會非常感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