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機鬧鈴無情地響起,或許是想告知我世界還在轉動吧。
有一種不真實感在四周環繞,空氣吸起來,似乎密度上也有些問題。
腦袋的不清晰,讓人暫時無法確定自己的存在性,可是我沒有時間去找自己。
遲到所衍生的一連串後果,絕對不是幾個哲學問題可以當理由搪塞過去。

如以往的早起,踏進捷運車廂,熟悉的面孔在那兒。
我在那碰巧閒置的一旁座位坐下。
看到她已經有好一陣子,至少一個月吧。
沒有交談過,只有少數幾次在她接聽手機交談時,聽過她的聲音。
可能是潮汐及月球引力的影響,或者是單純我腦袋不清晰。
搭訕的第一句話,就衝出口了。
「小姐你好,我經常跟你坐同一班捷運,不知道可不可以交個朋友?」
『好啊,你拿紙給我,我留手機號碼給你。』
原來,她是這麼樣的率性,而我們,也就開始成為朋友。

我的愛情觀,認為感情是很清純很單純才是真愛。
又無法避免的是,感情最終總是會有性關係的發生。
這樣似乎就不夠愛了,有了肉慾的感情就會淪為肉慾而已,我一直是這樣想。
所以,她對我而言,就像個女神一樣的純淨。
俏麗的短髮,深遂的大眼睛,還有那率性的相處模式,一切迷惑著我。
從早到晚,睡覺、工作、吃飯,對她的思念就一絲一絲蔓延到整個大腦。
等到驚覺過來的時候,腦部所有的思路都已經被佔據了。
那些思念她的想法,好像勝利的軍隊一般,在腦袋的每一個部分插上她的照片。
全都成為淪陷的領土吧,我被嘲笑著自己的無力抵抗。

交換了手機電話,我怯懦,不敢按下通話鍵。
話機的另一頭,女神身旁似乎圍繞著許多護花使者,盯著我的手機。
於是傳出簡訊,要到MSN。
接著,就是漫長的等待,我彷彿廢寢忘餐地,老是掛在線上。
更加糟糕的是,即使每天早上在捷運上遇到了,我也只能露出僵硬的微笑。
真不知道當初搭訕的勇氣飛到哪裡去了。

「調公司!?總經理你不是開玩笑吧!?」
『最近你表現不錯,公司決定讓你換一家子公司工作,有比較大的發展空間。』
在同事們的一片恭賀聲中,我異常低落。
換公司,那,每天早上的捷運站,就不可能再相遇了。
怎麼會這樣子呢?我為了一個見沒有幾次面的女人,情緒如此激動。

回到家,習慣性打開電腦,一如以往,她並不在線上。
一個禮拜大約只能在MSN上遇到一次,我不該再這麼消極吧。
拿出手機,無論手指如何顫抖,還是按下撥號鍵。
心跳隨著鈴聲的節奏舞動,口乾,舌燥,再忍耐一下就好。
『喂?』
聽到如此簡單的天籟,我心中已經決定要永遠保存這美麗。

我們進了一間很普通很普通的餐廳。
蛋糕吃到飽,男人吃不飽的店。
她撥弄一下頭髮,然後很認真的看著菜單。
『給我一個泰式椒麻雞,和一杯熱拿鐵。』
「我要一份日式照燒豬排,嗯,飲料一樣熱拿鐵。」
這種甜點吃到飽的餐廳就是如此奇怪,菜單上各國料理都有。
所以我沒有對餐點有任何美食的期待,這也許是最後的會面,才是重點。

『今天有什麼事情嗎?聊了幾次MSN這還是我們第一次特地碰面呢!』
她帶著微笑,用餐刀切下一塊雞肉。
「想說認識也有一陣子了,都沒有找機會吃個飯,捷運上遇到的時間太短暫了。」
我也笑著,可是餐刀在切豬排的時候,卻刮得盤子唧唧作響。
「你在外貿公司上班都做些什麼啊?」
『像是打雜小妹一樣囉,複印文件,寄信,傳真,偶爾有整理一些傳票,很無趣。』
「那還繼續做啊?無聊的話上班怎麼會有動力呢?」
盤子裡的豬排差點就因為我用力過猛而飛出去。
『你不大會用餐刀吧?我來幫你切好了。』

『其實我也想過要換工作,只是好麻煩,要重新投履歷、面試什麼的。』
她很優雅的將豬排肢解,看起來輕鬆俐落。
「做自己想要做的工作才會快樂啊,人生就是這樣。」
『那你呢?你在那邊的工廠應該不是做男工吧?』
「我算是領班吧,就監督他們的工作,也是管一些雜事,沒什麼特別的。」
『是喔,嗯,切好了。』
她把一盤切好的豬排放在我面前,然後又繼續自己吃起來。

愉快的光陰總是短暫,尤其是漫無邊際的閒聊,更難感受時光的消逝。
有限制的一個半小時用餐時間很快就到了,結完帳,就慢步走出店門。
『椒麻雞好辣,害我剛剛一直喝水。』
她輕吐著舌頭,那可愛的模樣更堅定了我今天打電話當下的信念。
『不好意思讓你請客,可是我也不常出來外面吃這麼貴,女生還是要把錢投資在外表。』
「貴?不會啦,台北市可以兩百多塊吃到飽的店,是很了不起了。」
「不過我覺得你並不需要縮衣節食只為了外表好看,本錢已經很夠了。」
『男生不會懂啦!』她指一指自己的皮包。
『這個香奈兒的包包兩萬多元,但是跟同事用的包包相比,還是最廉價的。』
『不過還是謝謝你的讚美啦。』她說完這句話,臉上抹過一絲羞紅。

「我送你回家吧。」
『這麼晚了,明天還要上班,不用了啦。』
「約會完把女生送回家是一個紳士應有的表現,不要害我不夠gentle喔。」
她稍微猶豫著,也難怪,畢竟我們還不熟。
『好吧!為了讓你當個紳士,我就不拒絕囉。』

我們走在台北市的路上,摩托車的聲音不絕於耳。
「台北市真的是又髒亂又嘈雜,我晾衣服都不敢晾太久,就怕灰塵又沾上衣服。」
『會嗎?可是在台北吃喝玩樂都很方便,大眾交通工具也多,我覺得很好啊。』
「整天這樣子,連個像樣的公園也沒有,找不到地方休息不是很累嗎。」
『哪有!我家附近就有一個很棒的公園,不信等會兒我們繞去看看。』
她臉上帶著一抹勝利的笑容,似乎是找到了強而有力的後盾來打贏這場舌戰。

果然,這是一個很不錯的公園,佔地不小,而且還很幽靜。
「哇!住在這麼綠意盎然又幽靜的地方,想必房租很貴吧?」
『還好啦,我租的房子是舊國宅,還能負荷囉。』
「既然來了就坐坐吧!我可不想錯過這難得放鬆心情的機會。」
我們找了張長凳坐下,一旁的路燈閃閃爍爍,公園裡兩人的身影也忽明忽滅。

『換了新公司要好好工作喔,新環境會有新發展的。』
她打破沈靜,用微笑替我打氣。
「可是對我來說,工作不是最重要的。」
『那是什麼呢?』她臉上還是掛著微笑。
「是妳,妳是我生命中唯一的意義,每天,我在捷運上都期待看到妳。」
「我不能忍受看不到妳的日子,我真的很喜歡妳。
突如期然的告白,讓她一臉驚訝。
『可是,我們並不熟悉,也不瞭解彼此,更何況,我有男朋友了。』

聽完她理所當然的回答,我默默不語,低著頭。
「抱歉,我知道這樣的拒絕很傷人,可是我真的沒辦法。」
她把手輕放在我肩膀上,我知道,我知道會這樣。
所以我按照原本自己設想的規劃,繼續下去。

我把雙手緊緊掐在她脖子上。
看著她掙扎,漸漸變慢,最後像個布娃娃一樣失去生氣。
我下定決心,我下定決心了,所以我得到她。
我得到她人生中的最後一刻,其他人再也無法佔有她一分一秒。
放下她的身軀,我輕撫著她的頭髮,然後轉身離去。
放下心裡最後一個牽掛,往新公司,開始我的新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