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講結論:
泰國利率政策不變,若美元歐元的貨幣政策最近沒有大變動,泰銖對美元短期應該會維穩在32.5~33的區間,但若在新加坡率先寬鬆貶值,人民幣也走貶,亞幣都蠢蠢欲動的情況下,再加上泰國2015年經濟展望下修,2014年的經濟數據下滑,中長期應該還是走貶。

過去一年下行支撐在31.5,上行壓力33,但是匯率只要動個幾角大家就要哭泣了。
2015-01-29_155530
--------
2015/1/28泰國央行(BOT)宣布利率不變,維持於2%,利率政策自2014/3之後皆維持不動。BOT認為,通脹會有下滑趨勢,但未見通縮風險,該利率已能維持該國目前經濟現況。

彭博社28日報導,根據調查,經濟學家普遍預估,泰國明(29)日即將公佈,去年12月的製造業指數(衡量汽車、採礦等產業的產值)恐怕會連續第21個月出現萎縮,月數為2000年政府開始公佈這項數據以來的新高紀錄。另外,去年泰國的出口額已經連續第2年下滑,為至少20年以來首見。

泰國財政部長Sommai Phasee上週曾說,泰國央行「理論上」應該要降低借貸成本。野村(Nomura Holdings Inc.)經濟學家Euben Paracuelles則在央行28日公佈利率決策前表示,泰國1月恐陷入通縮,再加上出口展望疲弱、泰銖持續升息等諸多因素,泰國央行有可能被迫降息,就算最終央行仍然按兵不動,想必投下贊同與反對票的人數也會相當接近,且聲明也會較偏鴿派。

受到燃料價格下滑的影響,泰國去年12月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下降至0.6%、創5年多以來新低。 在油價重挫拖累能源類股的衝擊下,泰國SET指數12月重挫6.04%,創2013年8月以來最大單月跌幅;不過,1月迄今漲幅已超過6.7%、直逼1,600點。根據彭博社統計,泰股在1月初的本益比已下滑至13.5倍,而MSCI新興市場指數(MSCI Emerging Markets Index)的本益比則為10.8倍。外資2014年從泰股抽出的資金淨額為11億美元,其中光是12月的流出額就達到8.43億美元。

路透社去年底報導,泰國央行(BOT)調降2014年的經濟成長預估,由先前的1.5%降至0.8%,2015年成長預估也從先前的4.8%減至4.0%。另外,央行估計,2014年出口將萎縮0.5%;2015年也僅會擴張1%,遜於先前預期的成長4%。
--------
有空就幫忙泰國人了解一下泰銖匯率,也當作自己練習。部落格好像也可以多放點財經東西喔?有夠雜的部落格,但是我高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國 泰銖 匯率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