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點害怕以後寫不出東西來了。

對我自己而言,所謂的寫,不僅僅是寫流水帳(雖然我很拿手),我也想寫一些所謂創作的東西。
可是最近怎麼都覺得,口袋裡空空的,要付文字債,付不起了。
靈感有時候會像閃電一樣劈向腦袋,然而,很抱歉,素材也就只如閃電般短暫,三言兩語就清空。
所以口袋裡有些資產是很重要的,這些就像是基礎的底座,紮實穩當,去襯托想要傳達的概念。

素材就像是麵粉,揉一揉捏一捏,放在一旁發酵備用。
靈感一來,經過不同手法的演繹與點綴,相同的原料,變化出不同特色的麵包,產生不同的口感。

運氣不錯,偶爾我還是會被閃電劈中。
累積不足,感覺到漸漸地能拿來創作的麵團越來越少。

可是素材蒐集是這樣子,今天吸收的,不見得明天派得上用場。
可能五天十天,五年十年後,才想到曾經在某本書上看過一段很棒的句子,才想起曾經去過某個場景很適合要描述的世界。

這種乾涸感,是否就是三日不讀書,便覺面目可憎的原因?
書讀得少,路走得少,河流所流經的領域若不夠廣泛,最後成為乾谷,也只能說意料中事。

警惕自己,也勉勵自己。
雖然寫文章不值錢,我就是喜歡寫,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