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果出來了,今天中午之前看到軍檢的說法,果然,如同我一早預期的,亂七八糟。

我不需要再討論問題在哪裡,如果持續關心這個事件,肯定都知道問題在哪。或許你不是那麼緊密關切這個事件,或許你遺漏了些許的軍檢說法,在繼續看這篇文章之前,可以看看這裡網友的整理,非常簡單明瞭,很快速就能理解目前事情的發展:http://www.ptt.cc/bbs/Militarylife/M.1375270815.A.FCA.html

看完了嗎?是不是看了覺得莫名其妙,疑點重重?

各個軍官士官,甚至是旅長副旅長,認為洪仲丘不肯背值星、竄改體檢成績、撕毀體檢表,因此為了在他退伍之前給他一個教訓,決定聯合起來速速用攜帶照相手機及MP3的罪名,立刻將他關禁閉。然而操演身亡是禁閉士過度操演,與542旅無關。

沒錯,海洋般廣大的殺意,米粒般微小的動機。

部隊處理事情的方式,很不巧,全台灣當過兵的男人幾乎都一清二楚,報告內容裡所提出的動機,看來簡直是笑話。

為什麼我要上街頭?我們簡直被這個政府當成白痴。講話反覆的軍檢,從開始到最後矛盾一堆,結案丟出一個莫名其妙的動機,如果只有這麼單純的動機,為什麼那些被約談的相關人一開始不提?所有的證據剛好消失,卻一切都是巧合,都是非人為因素?

我不想要再被當白痴了。將來我的孩子也可能要當兵,我不希望他也因為莫名其妙的理由而失去性命。我當過兵,我也知道部隊裡有多少亂七八糟的事情,我不希望國家的稅金再被亂花,再養一些爛人。我不想要再看到軍檢不辦案,而要等到媒體追蹤才去一點一滴約談相關涉案人員。

洪仲丘不是英雄,他是一個無故消逝的平凡生命。洪仲丘案如果揭開了國軍一塊醜惡的面紗,改革隨然不會一次到位,至少會逐漸開始。然而,我們不站出來,無故消逝的生命,就真的這樣隨風而逝了。如果我們不站出來,這個國軍、這個政府真的就覺得人民是白痴,沒有邏輯隨便敷衍也能過關,那麼莫名其妙的事情就會開始持續侵蝕我們的生活。今天火燒到洪家如果我們認為事不關己,明天火燒到我們自己身上,其他人也將袖手旁觀。

8/3晚上六點,如果可以,穿著白色衣服,不帶任何旗幟與標誌,我們帶著默哀的心情送仲丘一程。不要讓悲劇再發生,也不要讓政府把我們當白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