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跟晨跑、晨泳一樣困難的事情,就是這件。
冬日早起的痛苦啊!溫暖的棉被實在太誘人。

昨天加班到九點才下班,回到家都快十點了,其實加班這種事情實在不算什麼,有意義的事情做起來不會累人。
以前在餐廳端盤子打工的時候,一天十四個小時甚至更久,都覺得家常便飯,因為有產出,有意義。
現在回想起來,當初真是傻啊!連跟老闆要個加班費都沒有,傻孩子。

回到昨日加班的感受,就是無奈兩個字可以形容而已。
何苦耗著一缸子的人只為了等待一個系統運行完畢,等待不知道是不是最終版本的數字出來。
已經被轟炸一天的腦袋,還要拖著疲憊的身心等數字,一點幹勁都沒有。
接著回家看個木村演的日劇priceless,看到劇中有價值的工作,有目標跟幹勁的工作,是這樣子的。
無奈感更是重重加深了。
並不是我不願意自己拿出幹勁來,把工作做的有價值來。
只是某一部份的工作只要接觸到海外同事就一切失控失聯,又沒有人挺,打電話打到耳朵痛也是沒意思。

所幸人生的幹勁是自己找的,工作或許偶爾會迷路,自己想做的事情卻不見得。
於是,晨寫的活動開始,似乎不是個壞主意。
我心裡頭掛念的事情不少,零零碎碎的想法塞滿了小小的大腦。
我還欠張泰山一篇文章,想到我就覺得愧疚,球季都結束多久了。
最近的清大學生罵教育部長事件,我也想要提醒我的朋友看看一些不同觀點。
或者是上禮拜剛在電影台看完的「奪命金」,怎麼也想來點觀後感想。
當然,很多小故事小散文,還躺在電腦裡有頭無尾。

就這樣,在那頭的雞舍雖然孵不出蛋來,至少我在這一頭的菜園裡還有點蕃薯可以吃。
至於好不好吃漂不漂亮,是不是有機是不是無毒。
管他的,我吃起來快樂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