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機場的空氣有點冷冷冰冰,大廳內卻是人聲鼎沸,應該是暑假的旅遊旺季,才讓還不到六點的機場如此熱鬧。排隊、掛行李,雖花了點時間排隊,效率依舊是遠超過英國的緩慢步調,時間充足地在免稅商店買好伴手禮,順利登機之後,滿心期待著我假期的開始。

Thai day 1 (0) Thai day 1 (1)  
一人一隻雞翅膀~~

登機之後,只忙著七嘴八舌聊天,完全沒有注意到起飛時間略為延遲,聽到空姐的廣播才知道,有兩名旅客掛了行李卻沒登機,為了安全考量,航空公司不得不把這兩人的行李卸下飛機。雖然有這樣的小插曲,旅途還算是順利到達了曼谷機場,接著在貴到不行的機場餐廳,吃下勉強買得起的麥當勞套餐,等待轉機的時刻似乎也轉瞬即逝。

Thai day 1 (6)

 Thai day 1 (62)

機場好漂亮啊~~

Thai day 1 (65) Thai day 1 (66) Thai day 1 (67)  
想到即將順利抵達合艾,開始這一段南洋假期,不免更加興奮,可惜天不從人願,上了國內航線的班機,坐在位置上卻遲遲沒有起飛,等了幾次機長廣播,聽到引擎有問題需要維修,等待半小時之後,得到的結果竟然是要重新登機,只得有些狼狽地回到航廈內等候,說也奇怪,在這樣兩個多小時的拖延之下,沒看到人發怒,也沒看到人爭執,甚至連想去櫃檯了解狀況的人都沒有,或許是在泰國這樣的情況司空見慣,不必多做反應,又或許是泰國人的心態健全,體認到就算生氣爭執或者是了解最新狀況,也無助排解問題。不管是怎樣的答案,只要家人待在一起,我們就能愉快地聊天,延遲似乎就不算甚麼了。

Thai day 1 (70) Thai day 1 (71) Thai day 1 (73) Thai day 1 (75) Thai day 1 (76) 

登機前開心合照準備登機

Thai day 1 (82) Thai day 1 (81) 

然後又無奈地回到候機室等待


抵達合艾的時候已接近傍晚,看到老哥熟悉的高大身影,有種微妙的感覺。對我而言第一次看到的泰國,是那樣子的不意外又是那樣子的出乎意料之外,東南亞我也去過幾次,兩次馬來西亞、一次菲律賓、兩次印尼,泰國與這些國家總有著許多相似的感覺,卻又有很多不同的味道。

Thai day 1 (88)

 Thai day 1 (94) 

泰國的7even!!


下榻的飯店很簡單卻讓人滿意,尤其是斗大的對外窗戶,映照著一片紫紅色的晚霞,讓我對泰國的第一個夜晚有了很美好的印象,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免費的Wifi,可以紓解我對網路的需求。稍事休息之後,期待已久的Sean終於大駕光臨,能看到Sean本人,雖然才是第一天,彷彿這趟行程就已經值得。

Thai day 1 (102)

 Thai day 1 (104) 

合艾市區的夜景也迷人


晚餐,馬路旁的露天海鮮餐廳,雖然看起來很普通,菜色卻是極度美味,一道道的螃蟹、蝦、魚等等,各式海鮮用新鮮的肉質和口感,如同宣告著泰國海洋資源有多麼豐富。當然,冰涼的椰子水不可錯過,爽口的泰國Singha啤酒更是不該放過,把自己的胃塞到一個極度膨脹的狀況之下,才滿意地放下手中的叉子與湯匙。

Thai day 1 (120) Thai day 1 (121) Thai day 1 (123) Thai day 1 (124) Thai day 1 (125) Thai day 1 (126) 

Thai day 1 (122) 

酷吧,露天餐廳也有禁煙座位。

我的泰國初體驗第一天,縱使一肚子滿足,仍舊脫離不了嚴重的網路依存症,想跟老哥借手機開熱點,偏偏我們又坐在長桌遙遠的兩端,打開手機一看,餐廳似乎也有Wifi訊號,這時老哥才告訴我,泰國多數的餐廳都有免費的Wifi,聽到這樣的消息,不免讓我對台灣的無線網路建置,感到十分落後。這裡可是路邊一堆雜草的一家露天餐廳啊!(後續本人在各餐廳跟服務生要密碼登入Wifi的故事就不多提了,更不要說在曼谷用老哥的3BB電信商帳號,四處都有網路可用啊!)

Thai day 1 (127)  

實在吃太好了。


飽餐之後,返回飯店的路上,我們在7-11稍事採買補給,簡便的牙刷、刮鬍刀等等,這裡也是一應俱全,我也買了來到東南亞必買的豌豆酥,再加上一瓶可樂,在旅館又是一陣閒聊跟簡單的宵夜,才依依不捨睡去。

Thai day 1 (133) Thai day 1 (134) Thai day 1 (135) 

Thai day 1 (136) 

我愛泰國零食,跟經典的豌豆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