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調味包裡藏著的並不是美味,而只是一種令人懷念的味道。
對我而言,泡麵就是Lancaster University留給我的回憶之一。

「料理非難事」,這是電影料理鼠王的經典台詞,實際上也是如此。
我的廚房啟蒙教育,大概是從小學的煎蛋開始,漸漸學會炒飯、煮麵、煮水餃等基本技能。
隨著時間過去,隨著搬到大溪,自己煮點東西吃,變成很有趣的事情。
那時候從來沒想過,將來會出國唸書,而碰瓦斯爐的好習慣,也成為之後的一大幫助。

初到英國,開始要料理自己的三餐,事情不是那麼簡單。
在家裡偶爾做菜是種樂趣,在國外每天要煮是種頭痛的事情。
吃的好、吃的健康又不想吃的重複要花的心思可不少。
於是,在一堆創意料理的磨練之下,有時候吃得開心,有時候吃得愁容滿面。
不管如何,總是越來越上手,越來越習慣於廚房裡的一切。

然而,泡麵的便利性還是讓人太過於愛不釋手。
不需要思考菜色,丟入青菜、蟹肉棒、蝦仁,再打個蛋花,營養也是滿點。
跟平日煮麵比起來,更是省了做湯頭的麻煩。
烹調時間又十分快速,怎麼能叫人不對這泡麵集三千寵愛於一身呢?

Photo 12-5-8 19 14 49

出前一町、Mama、Dudu,這三檔牌子,留下了許許多多味覺的回憶。
回到台灣之後,這些東西似乎都離我非常非常遙遠。
因為有著媽媽的親手料理,台灣到處又都有便宜方便的料理,泡麵為何物根本難以理解。
直到再次過著一個人的日子,逛一逛附近的超市,忍不住對著這些充滿回憶的泡麵再次下手。
我不再是為了方便而吃泡麵,只是為了懷念某種程度的英國的時光。

Photo 12-5-28 21 57 19

或許過一陣子,我又會開始糅義大利麵的麵團,或許過一陣子,我又會試著調配海鮮煎餅的麵糊。
做料理是愉悅的嗜好與興趣,並不是指為了滿足口腹之慾,還能滿足心理的需求。
只是那樣一包的泡麵,總能溫暖胃和心的溫度。
從前的故事,從前的調味料,不拘泥於其中,我只是偶一為之的複習而已。

IMG_03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