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坐車,經過圓山站,手要抓著拉環維持平衡,無法雙手合十。
但是我總認真的從心底打個招呼,說一句我記得的過去,講一些我現在的生活。
車很快速地把周遭的景色往後移動,每一天,總有個這樣的三十秒。
有些誠心誠意在心裡就夠了,要不就真的行動,別在那邊嘴砲。
而不該是在某些奇怪的地方做作,那只令人噁心。

我在厭惡某些東西,我知道。
做自己就好,能不看的就別看。

所以,每天包包裡都放著那本「海狼」。
沒事翻著,認真咀嚼文字,慢慢體悟其中的思想辯解。
漸漸地,也就看懂劇情中轉折變化,好像不那麼超展開了。
看懂每一個動作代表的意義,看懂每一句話與安排的脈絡。
我並不是一個噁心的文藝青年,想要用三十五年前購買的陳舊書本,裝飾自己的氣質。
我只是想知道,「爽」報到底有多爽,通勤時拿唉奉打電動到底多有趣。

不思考,那就睡覺,這是我唯一的思想宗旨。
哪找得到方法,不思考而活著。
簡單的也好,複雜的也好,老天生了那麼大一個腦給人,不是只用來抓頭髮或是畫眼影的。

有人忙著討拍,有人忙著換照片來欺騙自己遺忘事實,有人不願自己思考成天等著別人給答案。
做什麼不做什麼,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與我何干?我可改變不了世界,倒轉不了地球。
然後我可能也做著別人嗤之以鼻的事情,做著他人不屑一顧的事情,做著他們感到噁心的事情。

又要週末了,能寫,還是寫吧。
畢竟這是目前幾近唯一的出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