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2192.JPG
歡迎來到蘭卡

  離開蘭卡已經超過七個月,在英國的一年,像是一眨眼的昨天,走出房間似乎又會被不停歇的風給刮到有些寒意,彷彿會聽到法國友人Nasir從窗戶朝外叫我「Sula!」,靜下心來一想,好像沒有留下什麼證據能夠證明我去過英國,腦海裡的記憶飄飄盪盪,沒有根,抓不住心土,就這樣四處遊走。

R0010845.JPG
校徽

  就像是每一次的旅行,我總是能留下很多照片,卻不見得框的住那些場景,無論是台灣、東南亞、日本等等,經歷就是一顆顆灌滿氣的氣球,雜亂無章地擠在一起。即便用文字劃好方格,拉上線,試圖把一切排列整齊,旅遊的東西有時候不足以讓人動筆,365天的英國,或許也只是走馬看花,但我想努力把那麼多回憶,分享出去。

  蘭卡是個小地方,英國類似的城鎮可能有數十個。她擁有羅馬時代以降的歷史,卻沒有什麼十分宏偉的歷史建築;鄉村的住宅區,圍繞著小小的市鎮,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生活機能比不上大城市,要點名缺少些什麼,一時之間也不易點出;她的自然景觀並不令人驚訝造物主的神奇,也發覺不了生命的渺小。這樣子一個在一般人印象中「無聊」、「乏味」、「平凡」的小鎮,在我生命留下軌跡之後,卻抹不去了,原來恬淡的魅力,才是源遠流長的。

R0010841.JPG
校徽圖案的由來

  我相信筆的力量,希望憑藉著隨手亂寫的兩百多篇英國日記、超過五千張的照片、還有認真呼吸的每一個當下,能把我看到的蘭卡,用個人的角度來介紹,我並不希冀的有人慕名而去,畢竟一年可能只有幾十個台灣留學生會來到這個小鎮,只是想要分享一種生活態度,每一個城鎮,無論是國內或國外,都可以用這樣的方式去發掘、去享受,那一塊踩在腳下的美麗土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