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過去了,事情卻還是很多的樣子。

我們必須要學著,跟外人劃清界限,當一個商人,算到最精準的部分。
也不能忘記,跟自己人毫不計較,作一個聖人,包容所有的缺點。
有時候忘記那是最親的人,吵嘴爭執,其實不過是件小事。
被外人佔了便宜卻假裝清高,只是想要逃避外界的煩惱。
於是在調整之中,慢慢覺得自己的行為是能對外不對內。

有些時候,分內外又是如此困難。

生氣很累,煩惱很重,羨慕很無謂,嫉妒很可笑。
有些事情解不了苦,喝酒、抽煙,好像只是讓一切更加糾結。
於是我選擇了買一杯珍珠奶茶,可以忍耐一整年不喝超過五杯的東西,喝下去也能解憂,多好。
咬著珍珠,發洩憤怒,吞嚥之後,消化困擾。
我找了這麼簡單的方式,忘記世界的存在。

飲料喝完,洗著該回收的塑膠杯,日子回到眼前,沒關系,快樂回到臉上。

我有著不需擔憂的家庭狀況,經濟不是問題,自己也還有存款擋。
家人的歡笑聲,減少了那本所謂難念的經。
偶爾的摩擦,都是一些奢侈的煩惱,幸福的問題。
不高不矮,不胖不瘦,還有個不算太笨的腦袋,跟一個不卑不亢的態度。

有時候面前的一堵牆擋著,讓我無路可去,甚至崩落試圖壓垮一切。
瓦礫堆之中,我仍舊可以站起來,跨過頹圮的石頭,繼續往前看看。
最強大的力量是彈性,剛好是我這輩子學得最多的課題。
我很幸運。

復出的第一篇日記,不用流水,這樣就好。
然後在逐漸凋謝的櫻花前,慢慢回暖的春天中,找到寫東西的念頭。
踢開懶惰,繼續動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