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無聊的標題,但是就是這樣。

今天Joseph來訪,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更何況是遠自英國來訪。
照我的基本路線,走走大溪老街。
看看老街的牌坊,吃吃豆干豆花,遠眺大溪橋,踏過中正公園。
愚蠢的我竟然不知道有神社所在地,還是被Joseph在後來回家之後查網路才知道的。
枉費我幾個月前還場勘過,看來是要多蒐集點資訊才對,吾為大溪人,不能不知大溪事。
今天的天氣實在有點冷,還有小雨飄飄,跟昨天真是差異太大。

大略看過老街一帶之後,帶學長來我家裡坐坐。
喝杯拿鐵閒聊一下,對於今天的拿鐵牛奶溫度沒有加熱到足夠,本人深感抱歉……
晚餐硬是留學長下來吃個便飯,粗茶淡飯,但是新鮮十足。
竟然沒有好久不見的感覺,就像是上禮拜還在跟學長聚餐一樣。
唉,蘭卡。

我覺得學長很棒的一點就在於,不會客氣過頭,該客氣要客氣,該接受要接受。
這是交友之道啊,進退應對的漂亮程度,是要從禮貌跟真性情中相互融合的。
所以,能夠招待學長走走看看,留他下來吃個飯,真的很好。
可惜不能逼他喝酒,哈哈哈哈。

今天又見識到學長單眼的厲害,就把單眼相機當作我三十歲的目標好了……
不過呢,如果有小孩了我應該也會買單眼吧?再加個HD攝影機。
看看我爸在二十幾年前的作為,就覺得我要看齊都已經不容易了。
(我爸在窮得要死的二十幾年前,就買了一台單眼相機幫我跟我哥照相,不只是相機貴阿,以前洗相片很貴的……明明每個月都捉襟見肘的……)
有點離題,總之,透過學長的相機,大溪似乎更有古意,拙園彷彿愈加清幽。

本來是個無聊的一天,打實況野球混過下午,吃吃喝喝看看小說就摸過去的一天。
還好學長來訪,讓我能夠當個嚮導,順便自己也長了些有關大溪的知識,蠻好蠻好。
偶爾餐桌上不是只有爸媽與我三人,話題多了點變化,氣氛也添了些色彩。(好啦,就算學長不來,原本餐桌上就很吵了……)
接著就要一副很忙得樣子赴好幾個約,我還有功課要複習阿!!又要週日了……可惡。

(這篇閒聊得好嚴重……偶爾也該輕鬆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