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陽什麼時候才會下山呢?我望著還透出光芒的西方地平線,小山丘上的橙色很感動人心,卻也讓我抱持著許許多多的疑問。

  上個禮拜,鄰近地區出現了二十四個小時都沒有天黑的景象,有人傳言說是世界末日降臨,有人說是不遠處的國家核子試爆造成異象,然而,新聞沸沸揚揚討論了一整天,沒有任何結果是可想而知,畢竟世界末日要不要來沒有人能說個準,偷偷實驗核子武器這種事情,也不會有國家願意承認。

  而最近這裡則是有一種日不落的感覺,天空在凌晨四點就露出魚肚白,直到晚上十點才勉強變得漆黑,超時工作的太陽,既不喊累,也不要求加班費,更是絲毫不願補休。孩子們倒是挺開心的,現在到了晚上九點多,還能看見小朋友在草地上追逐嬉戲,發出陣陣歡笑;中學生也很高興,在籃球場上可以多打好幾場比賽,不必再花錢去那些少數有夜間照明的場地;多數店家也樂得笑呵呵,客人出門逛街的時間變長,營業額自然蒸蒸日上;政府也很滿意這越來越長的日間時數,不僅節約了能源,用電量大幅減少,而宵小經常出沒的夜晚變短,犯罪率自然屢屢下降。大概只有夜店跟夜市變得冷清,讓那些業主頻頻搖頭嘆氣吧,什麼時候他們竟然也要看天吃飯了

  坐在大草原的樹下喝著啤酒,眺望終於快要落下的橘紅色火球,我總認為這違背常理的事情,後頭必定有什麼陰謀,自然界的事情跟人類不同,自然界的變化總有跡可尋,不像與人交際可能說變就變,隨時翻臉。不過,我也不是科學家,一切的理論,只能停留在猜測階段。該過去的事情就要過去,無論是白天或者是黑夜,正常的腳步向前走,才能生存下去,偶爾黑與白爭搶著地盤,誰多了一點無妨,失去平衡的壟斷,沒有人知道會怎麼樣。

  高緯度的地方,一年中總有一段時間是永晝或者是永夜,據說永夜會令人憂鬱,因而有輕生的念頭,當然,永夜就好像突然失明一般,那種衝擊並非每個人都可以適應,在一片漆黑中,人工的霓虹燈並不能照亮彼此的心,只會在眼裡閃爍出迷濛而不真實的光芒。那永晝呢?好像從未聽說過永遠的白日會有什麼樣的壞處,怎麼都好,什麼都美,真的是如此嗎?

  一個禮拜過去,終於又到週末可以喘口氣。新聞傳出各種農作物在一週內快速收成,不僅往後國內糧食價格將十分便宜,還可以成為農產出口大國,政府發言人在那閃爍的小框框中,正露出得意的微笑:「這個政策的推行,我們將會同各方面的學者、專家,提出、彙整一個有效且三贏的辦法和措施,相信對農民、消費者以及國家的經濟,都會有一個滿意的答案。」我關掉電視,提了一手啤酒,晃蕩晃蕩開著車,往那片熟悉的草地開去。

  原野上充分光合作用的植物,生長速度加快不少,向前望去,草地已經變成草原,那草已經有一個人這麼高,一陣風吹過,叢生的綠意就像一陣波浪打來,而周遭道路上的行道樹,也抽高了好幾尺,並且開枝散葉,幾乎每一條馬路,都變成了林蔭大道。才一個禮拜不見,想不到一切變得如此多,看來要坐在習慣的大樹下,是不可能了,不僅僅是走不進草原,每棵樹都已經如此巨大,怎麼分辨出原有的那棵大樹呢?

  我站在車旁喝完一罐啤酒,準備打道回府,回家的路上有些顛簸,蠻奇怪的,今天怎麼可能一罐啤酒就喝醉呢?不,我沒有醉,那並不是暈眩,而是從輪胎傳來的真實震動,路面怎麼會突然如此不平?往後照鏡一看,那應該漸行漸遠的樹影,不僅沒有越來越小,反而似乎越來越高?揉一揉雙眼,加緊油門,這不是眼花,連眼前的路樹都用誇張的速度在生長,耳邊傳來此起彼落的尖叫聲,能看見天空的面積越來越小,等我集中注意前方時,車子已經撞上從路中央隆起的樹根。

  車子速度不算太快,我只有輕微的擦傷,帶著訝異的眼光,手上拿著另一罐啤酒,拉開拉環,卻遲遲沒有喝下,眼前的景色,太詭譎。我一直望著天空,直到最後一絲亮光,都被那濃密的樹葉所遮蔽,周圍陷入黑暗,最後的印象,是彷彿身置神木林的光景。

  看吧,我就說這背後有陰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