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非常,安靜平和的一天。

伴隨著一點令人痴迷的宿醉,我在早晨的寒冷中醒來。
吃了一如往常單調的早餐,吞下維他命和感冒藥。
打開電腦(這裡有點怪,因為他從沒被關上),寫寫昨日的網誌。
把衣服整理好,安穩地送進洗衣機裡,烘乾。
再將這些衣物,有秩序且整齊地收納好。
順便將不小心撿到的5p列入帳本的收入裡。
洗衣服總跟錢有緣,真好。

看完了「越獄風雲」的特別篇,索然無味。
只是消磨,消磨時間,消磨自我。
於是,泡香菇,退冰雞肉,準備給病人來一頓香菇雞湯。
或許是少了什麼,總覺得差那麼一點點。
湯很鮮美,肉卻不夠好吃,進步空間還很大吧。
太大鍋的湯,看起來有點孤寂,我也只能吃完一半。
這樣也好,明天同一鍋湯繼續熬煮,可以有改進的空間,也不需要再次準備材料。

即使感冒,也不是沒有精神或沒有體力。
我想我更缺少的東西,也許叫做動力。
喝完一杯耶加雪啡,有點搞不清楚問題在哪裡。
殘粉清理得很乾淨,水溫也很好,卻找不到那檸檬香。
是因為航空郵件導致咖啡有些變質,或者單純只是感冒而味覺不夠靈敏?
倒是很想把肯亞AA打開來喝喝看,我很愛肯亞啊……
無論如何,一杯咖啡總能讓我心靈安靜下來,沈澱一切。

安靜的一天,讓我覺得蘭卡跟我調性真的相合。
這裡跟在家裡最大的相似之處,就是踏出門外的空氣,清新。
走幾步路,可以看看綠樹,看看風景,很自在,很自然。
有人說這裡是個修身養性的地方,窮極無聊。
那我的家裡頭或許有同樣的氛圍吧。
不過,即便環境平靜,心靈卻沒有那麼容易安定下來。
讓窗戶透著一點縫隙,吸一口清爽而寒冷的空氣。
呼……原來我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