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是突發奇想而已……

從以前到現在,我跟老爸交手的經驗真的是無數次。
愛恨糾葛不寫出來似乎有點可惜。
更何況,現在天天面對面的時間很長,互相交戰的火花更是激烈。

就從上個禮拜天,作為序章吧……

==

天氣炎熱風和日麗的週日,早餐三明治已經準備好。
一如以往,拿出冰箱的豆漿,家人們準備共進早餐。
老爸卻從冰箱拿出西瓜來,不是作為餐後水果,看他的後續行徑,應該是想要打成汁。
迅速的切塊之後,我說:「爸~拿去用吧台的果汁機打吧!」。
他絲毫不聽勸告,就丟進了廚房的果汁機裡頭。
「廚房的是用來打廚房要用的東西耶,不要混在一起啦!」
他依舊不聽勸告,他認為果汁機就是果汁機,高興用哪一台都好。
「你買五千多塊的果汁機不用,那買來幹嘛!」
我怒吼傳不進他耳朵裡,仍然一意孤行。
看他最後緩緩把豆漿加入果汁機,最後變成了一壺西瓜豆漿,我沒有意見,只是一口都不碰。

『哇!很好喝!不錯!』他用著一種戰勝的口吻發出讚嘆。
這一場,我負。

不久之後,被拋棄的父子倆,因為不想跟老媽交戰(這是另外一個長篇,改天來番外篇一下),決定來打個Wii。
這對老爸真的是很難得,他根本對電動興趣不高,由此可知他多麼無聊。
我們先是在網球合作了幾場,後來決定開啟保齡球來對戰。
雖然我技術不怎麼樣,但是憑著對電玩粗淺的熟悉度,屢屢獲勝,這場,我暫時領先。
午餐,中場休息。
在下午兩父子又被拋棄的情況之下,我跟老爸開打了下午的戰爭。
老爸很快抓到了放球點,而且憑藉著原本打保齡球的技術,迅速修正。
不僅是他的分數直線進步,我因為體力比較差,手臂力量不足,酸痛的肌肉讓我的分數緩緩滑落。
一來一往之間,早上領先的優勢全部吐回,還被他打出單場最高的246分,連7支Strike,完全沒漏。
這一場,我又負。

在兩個人都已經肌肉酸痛之後,我們在外頭開始澆水,天氣太炎熱,花草需要補充體力。
我先放著小狗出來亂走,玩了一陣子之後,老爸竟然拿出了釣竿。
這次,敵人變成了戰友,我幫忙後勤支援。
找來大水桶沒有幾秒,已經釣上一尾,老爸嫌我水裝的太少,只好繼續補水。
水剛裝好,老爸又釣上一尾,效率奇高。
為了使效率更加提高,我開始在餌附近的水面灑上土司屑,這招果然見效。
平均不到一分鐘就是一尾,我們開工十分鐘,釣上六尾,而且都不小。
殺魚比較不困難,但是很花時間。
看老爸一副蠻熟練的樣子,我們還是花了將近二十分鐘才殺好六條魚,殺魚比釣魚還辛苦。
晚餐,新鮮的魚加菜。
這一場,父子合作獲得勝利。

晚上,老爸正在研究要重新印製的書,章節要怎麼更動。
最後,刪去了三篇故事。
「你不是說這個很好?你不是說這個沒關係?你不是說這樣可以?」
幾年前要出書之前,我在幫忙打字修稿,我認為這三篇跟整本書很不協調。
但是老爸就認為沒關係,這樣很好。
最後,當然是要出書的人作決定,我不過是個打字員。
嘿嘿,多年之後,他終於覺悟了,卻又不肯承認自己錯,只是默默轉移話題。
這一場,多年之後,我獲得逆轉勝。

==

還有好多過去的戰爭可以寫,一點,一點,想寫,慢慢寫。

==

合計勝敗:
勝場1 敗場2 合作勝場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