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很多時候都是撿到的。

走在路上遇到老朋友,是撿到的緣分。
投資理財賺了錢,是撿到的運氣。
順利交往結成連理,是撿到的福份。
家人平平安安順順利利的,是撿到的幸福。

我一直都認為自己是個運氣很好的人。

從小到大,考試撿到運氣,一路順利,甚至順利申請到英國不錯的商學院。
交往撿到福份,每一段故事每一段感情,都蠻值得珍藏的。
家庭撿到幸福,親人都能平安健康,快樂的過日子。
投資撿到好運,或多或少賺的機會都比賠的多。
交友撿到緣分,認識的朋友雖然不是很多,卻都很知心,很照顧我。

小六離家出走之後,還能撿到狗。

他就這樣連續三天來家門口的玻璃門拍打哀嚎,用幼小稚嫩的無辜神情博取同情。
原本希望他自己找到好的歸宿,不要再來打擾。
可是他不走,一直待著,只好收留他。

有時候我也是很相信命運跟緣分。

但是能收留他多久呢?
家裡人對於養狗這件事情,一直是有贊成有反對。
現在這隻狗,還沒有名字的狗,處在一個不利的狀況。
我很想幫他取名字,又很害怕幫他取名字。
名字叫了下去,就有感情,就很難有辦法去切斷。

外人都覺得簡單,帶他去看醫生,帶他結紮,照顧有什麼麻煩的?
我不會一直在家,這些事情頂多做一個多月就沒人接手了。
老爸養狗太粗獷,有吃有睡就好。
老媽跟妹妹對狗根本有恐懼感,連稍微靠近跟他玩都很難。
實際上要照顧,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

隨緣吧,一切隨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