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了好幾年找不到的故事,終於讓我重新與它相逢。

聽著橋段,所有的回憶又重新浮上來,即使不知道是聽了第幾遍,我還是笑了出來。
從卡拉哈哈裡頭跑出來的潛意識,不就是在社會中壓抑的另一面嗎?
「現代人多少都有點神經病」,我很喜歡「天地雄心」裡的這句話,很真實。
即使十八年後,那裡頭諷刺的故事依然存在。
精神分裂的角色,在街頭上到處都是,真的,甚至不去質疑自己。

或許從國民黨獨大到政黨輪替,又到國民黨完全執政。
從交通黑暗期到交通建設紛紛完工,又到交通建設通通出包。
從打架的立法院到吵架的立法院,又到告來告去的立法院。
十八年後的台灣,有比較安靜一點嗎?
十八年後的台灣,有比較健康一點嗎?
我沒有答案。

追著錢跑的各個街頭巷尾的人,還是追著錢跑。
紛紛改行賺錢的人,紛紛改行。
或許台灣的錢不再那麼好賺,可是大多數的人還是只追著鈔票當作人生的方向。
十八年後的台灣,有不再功利主義嗎?
我知道。

小時候,聽不出故事的層次之深,從頭到腳,把台灣什麼都罵了一頓。
各種狀況都挑出來講了兩個小時,最後,該怎麼做,在自己手上。
或許我沒有下那樣的決定走向那樣的路,全然因為個性。
怎樣是好,怎樣又是不好?
非要等到最後的最後,才看見那個分離的自己嗎?
很多人一輩子看不到的,反正他這樣過了高興了就好,什麼都留不下也無所謂。
只會繁衍那叫做動物,而不是傳承。
人類要能把文化、價值給留下來,才有那樣活過的意義。

我活著嗎?
很多人認認真真一點一滴活著,我看見。
也許我什麼都留不下來,什麼都不會有,至少現在我是這樣感覺的。
也許還有拙劣的文字,混亂的思想,可以存活著。
在我分裂之前,磨損去掉鍵盤上的,字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