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隨著日子一點一滴的過去,我越來越挑剔吧。
或許就是這樣,人的感覺知覺隨著年齡成長而麻木,從前能滿足的東西現在已無味。

週六爸媽的朋友請客,我在所謂男人桌陪著喝酒。
第一瓶的520馬蕭紀念58金門高梁,我小酌一口,不怎的。
眾人紛紛說著,這酒多好多好,剛從冷凍庫拿出來,有多麼順口。
但我覺得第一口的感覺真的不好,雖然總會漸入佳境。

喝完一瓶,進入第二瓶,換開三節配發的58金門高梁。
紅花果然需要綠葉來陪襯,這第二瓶的品質的的確確有差別。
照常理來講,高梁都喝到中段了,該是越來越順口才對。
想不到入口卻是更強烈的刺激口感,不優。

隔日,媽媽的學生來訪,改喝典藏金門高梁。
根本沒得比,一入口就高下立判。
典藏的口感比前兩者都要滑順萬分,一口接一口沒有任何不適感。

高梁,在歐亞那一次的慶功宴上,是什麼高梁呢?
躺在六福皇宮旁小花園長椅上的人,是什麼樣的我呢?
不顧酒味,不在乎外表,只是來靜靜安撫的人,是什麼夢境呢?

把腳步抬起來,把酒杯舉起來,敬下一巡!
只會有下一巡的好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