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持著對自己最基本的堅持,想到什麼都該寫出來才對。
本來已經準備去打個實況野球,還是配著冰涼的咖啡寫點東西吧。
***   ***   ***
昨晚,滿天星斗,我就想著,如果小涵能看到就好了。
十一點門禁這件事情,兩年半來盡力嚴格遵守著。
除了偶爾虛晃一招找機會去外頭玩之外,要有個約會的夜晚十分困難。
出遠門去玩的次數,數一數不過五次,真的是少之又少又少。
總之,在我家清澈的星空,從來沒有一點機會跟小涵一起看。

總是會有著一些胡思亂想,像現在外頭剛下過一陣雨。
山頭上的山嵐很美,好像從沒有機會跟小涵一起靜靜看著那風景過。
如果怎麼樣是不是就會好一點,這種念頭在我腦袋轉了半年有。
如果小涵喝咖啡,是不是我的喜好就會更拉緊一點距離。
如果我也很愛養寵物,是不是對Libor的關心也會成為另一種安全感。
然而最近我卻漸漸比較明白,世界上沒有那麼多如果。
如果早上一壘審不要誤判,王建民是不是就可以多投幾局,就不會敗投。
比賽跟人生一樣,藉著過去的經驗,在當下努力,去展望未來。

雖然,洗碗的時候,經常想著去英國之後,小涵把流理台堆滿碗盤的樣子。
晾衣服的時候,想像小涵把房間丟滿衣服山的樣子。
漸漸的,洗碗只是洗碗,晾衣服只是晾衣服。
或許一點一滴,關心就會漸漸消失了。
並不是不在乎,而是有些時候,我能鎮守在自己想要的地方,就好了。
前天看到小涵媽打電話來,其實我有一點點妄想,是關心車禍的我。
結果不是,只是談一些其他的事情。
所以,小涵不再看我的網誌了,這或許是一件好事情吧。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人生裡頭有許許多多的過客。
也許是同學,也許是鄰居,可能是師長,可能是朋友,當然,還包括枕邊更換的面孔。
有沒有那麼一點機會,讓人家記住在腦海裡,是一種緣分。
我盡力把所有的朋友,放在我腦海的回憶抽屜裡,保存起來。
至於人家要怎麼對我,那是他的自由,人生最重要的是對得起自己。

早起,一杯豆漿拿鐵喚醒所有細胞。
炙熱的午後,喝著冰咖啡,不苦不澀,只有芳香與果酸。
或許有一天會找到一個人與我分享這微小的享受,或許永遠都不會有這樣一個人。
我想做的事情雖然渺小,也能支撐我生命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