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騎摩托車走長途了,上次出門陰雨綿綿,不大敢催油門。
今天整個好天氣,於是狂飆了。

桃園週五的火車站前,人還真多。
是因為放無薪假嗎?還是失業?
一瞬間我都傻了以為在台北,人群對我來說真的有恐懼感。

學到很重要的事情,那就是要認路啊!!
去程被路標騙,不相信自己的印象。
結果被騙去龜山市區再繞到台灣體院(應該是吧?),大遠路。
我自己也明明記得應該要走台一線才對。
而且繞到台體之後的文化一路,見鬼,車多又因為捷運施工,超塞。
路面爛得比林恩宇的皮膚還要糟糕,彷彿隨時都會掉進異空間一樣。
回程就乖乖走忠義路,果然台一線很快。
但是接著又耍笨,應該轉成功路接春日路,過陸橋就可以飆回家了。
傻傻看到三民路,興高采烈想說有三民陸橋,白癡又繞了一圈。
這些冤枉路因為騎車所以頂多今天多跑了十分鐘,如果是開車,鐵定多浪費半小時以上。
所以,認路認路,走過的路一定要內建在腦內的地圖裡才是。

反正呢,沿路狂飆真的是很爽的事情。
證明兩件事:車還很能跑,我還很會飆。
這樣頗有變成年輕人的感覺,反正就是不要命了嘛~~
不過要飆車還是要注意幾個要點。
天氣晴朗路面乾爽,是第一重要的事情,不然真的容易出事。
再來就是全罩式的安全帽(我帶半罩),保護頭部。
煞車、胎壓、車燈全都要檢查過再上路,喇叭也要會響才能避免緊急事件。
(煞車跟胎壓很久沒檢查了,車燈壞一個,喇叭不會響XDDDD)
(我這種不是有練過,大家都不要學,囧)

回到家之後真有一種舒暢感,而且時間超級快,比開車還快五分鐘。
如果沒繞路的話一定會快更多。
看來一百公里內的路程,摩托車果然還是非常的強。
速度、鑽車陣、省油,短距離的超級交通工具。
只是要配合天氣囉,太熱會熱死、太冷會凍死、下雨會摔死。

過崁津橋的時候看到了之前就看過的景象:有人在河中放牛XDD
因為真的是很有趣,所以特地拍了下來。
就當作這篇文章的結尾吧:p
041009163851'.JPG 0410091638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