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個偶然,從台北坐火車回到中壢,然後轉車回龍岡的外婆家。
正巧是四、五點的放學時間,人潮正擁擠著。
從台北到桃園的路上,並沒有什麼通勤的學生。
桃園站到了之後,上車的學生也沒有幾隻小貓,時間還不到吧。

到了內壢站學生就蜂擁而上,大批的內壢學生,和少數的武陵人。
五分鐘後,到了我的終站中壢,中壢的學生又一個個擠上車。
這麼大量的學生,放眼望去都是運動外套。
或許這情況並沒有什麼,從我們那時候開始,不穿制服外套早已是常態。
可是仔細一看,下半身穿的全都是運動褲。
那也就是說,我看到的數百個各校高中生,都只穿運動服。

走到桃園客運去等南路車,一樣,許許多多稚嫩的高中生在那徘徊。
一個穿制服的也沒有。
上了公車,終於在龍岡圓環看見一個穿制服的學生上車了。
泉橋中學,剛從龍潭那回來轉車的學生。

也不用說得太遠,這幾個月以來,我妹也幾乎沒穿過制服。
或許是我自己對制服有種執念,就是喜歡襯衫吧。
回想起停課之後,回學校唸書的人多半穿著運動服,而我總是一身制服現身。

有一點卻無法釐清,大約也是我們這幾屆流行的大學制服日。
有幾個同學是穿上高中的運動服?
也沒有什麼好分析的,人生每件事情都做到分析也太累了。
現在很多國小也只有運動服而沒有制服了,當然,這說的有點遠了。
不管是為了反對長期制服壓抑才穿的運動服,或是為了求舒適方便。
時間與潮流就是這樣過去了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