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怎樣的人勒??
引用人家評論的一句話:「憤世忌俗陰鬱壓抑鑽牛角尖又咄咄逼人。」
這樣子看起來不眠覺得也太過悲慘了吧!
其實訴諸於文字的時候,才會比較陰暗。
我相信大部分的時間的我,應該都是挺陽光燦爛的。
我的情緒一直是來的快去的也快,天上的烏雲難以遮住我的天空。
對於人、事、物比較不再那麼慷慨激昂,是對社會漸漸的了解,個性上也變得裹足不前。
鑽牛角尖在經過幾次無謂愚蠢的經歷後,變成多麼寬大。
人生嘛,生死都如此無常又何必給自己侷限。
咄咄逼人,可能改不掉,只能盡量減少。
在群眾中,或者即使是寡眾,我也盡力當個聽眾。
年紀大了懶得說話吧?至少這樣比較不會咄咄逼人。

解釋了這麼一大段,似乎也沒有說到什麼。
只是改變絕對不會是在一兩年間就完成的,真的是這樣。
脾氣絕對不是怎樣就變好,大二還在踹門罵打工同事,大三找學長狂筆戰。
還在家教學生面前拍桌子。
跟老哥吵架,摔電話發飆狂吼。
是一年又一年,知道該怎樣才是孝順,知道該怎樣才能兄友弟恭。
是長大了。
沒有國中的天下唯我獨尊、高中的年少輕狂、大學的眾人皆蠢我獨聰敏。
不會有現在進步的我。

我珍惜在我生命中的每個面孔,無論相處時間,或者又是多遙遠的事情。
朋友的失戀夜晚,未滿十八歲買啤酒在天台上暢飲。
下高雄比賽,偷偷帶著麻將開賭局還喝水果酒。
不遠千里風塵僕僕從桃園騎車去台北,在天母逛街吃飯,上陽明山看夜景。
甚至還保留著,高中暑假翹輔導課跑出門去玩,當天的點名單。
騎著車四處亂跑,在公園看著跑來跑去的孩子。
或者是在新莊棒球場,看著中信跟誠泰無緣無故打了一場爆爆樂的比賽弄好晚。
還是看統一跟兄弟的糾纏,卻還是被討厭的兄弟贏了,哈哈。
看起來這些敘述很眼熟嗎?如果你覺得眼熟,因為你曾經參與我的人生。
而我是一個珍惜回憶的人,每個回憶都盡量仔細地記在腦海。

雖然,從前有太多事情不懂。
不懂該怎樣對家人,怎樣面對友情,怎樣處理感情。
但是每一刻的當下,其實都是閃亮的。
無論開心也好,難過也好,痛苦、鬱悶、煩惱、困惑。
成為回憶的過去,我都如此認真面對。
也感謝這些回憶,歷練著我提醒著我,該怎樣迎向下一個明天。

嘿,你是我生命中失聯已久的朋友嗎?
這篇文章寫給你,如果有一天你想起了我,又不吝聚聚,就一起吃個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