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要說民宿有什麼小缺點,大概就是沒有附早餐吧,不過這裡已經是曼谷市區了,附近熱鬧得很,走到不遠處的小學旁,就有各式各樣的點心跟早餐,我們雖然語言不通,比手畫腳也是點好了米粉湯來填飽肚子。

Thai day 8 (0) Thai day 8 (1)

吃飽之後,就等著跟張叔叔會合,前往我們妹妹一定要去的行程之一:Chatuchak假日市集。這個不去就沒有見識到,原來這個假日市集真的是什麼都便宜、什麼都好、什麼都想買的地方。充滿東南亞風味的各種物件,從首飾配件,到居家擺設,當然也有服裝等等,總而言之,幾乎就是個百貨行了,而且場地之大,商家之多,不看清楚出入口標示的號碼,很容易就會迷路了呢!

Thai day 8 (10) Thai day 8 (11) Thai day 8 (12) Thai day 8 (15) Thai day 8 (17) Thai day 8 (19)
琳瑯滿目的Chatuchak市集

正所謂購物是女人的天性,老爸跟張叔叔逛了兩下就覺得沒意思了,媽媽跟妹妹的戰鬥力則依舊十足,我則是抱著來都來了,不好好走走對不起自己的心情,也四處閒逛著。在Chatuchak市集的一大樂趣呢,就是比價跟殺價。因為場地超級龐大,賣類似商品的商家當然很多,有時候不過多走幾步路,可能就會看到類似但是不同設計的品項,當然啦,也很容易看到莫名便宜許多的商品。殺價則是幾乎不可避免的事情,經過在蘇美島買東西的歷程後,不殺價簡直就是被當凱子坑,所以我要買東西幾乎都是從三折開價的,當然有時候也是我自己聽到開價都覺得扯就是,可是不這樣開價,很容易被坑了還自以為賺到,走個五十公尺看到別間店的價格就後悔。當然,有些店家也會貼上no discount的牌子,表明不給殺價,那我們作為顧客的呢?問問看嘛,多問幾句又不吃虧。

在這個殺價的過程中,也是有兩件有趣的事情。第一個是,我要幫媽媽買某件伴手禮,我一開價,店員就一個晚娘臉,搞得我心情也很差,你不喜歡我的價錢,往上調就是了,談價錢一來一往也用不了多久,何苦擺臉色呢?服務業嘛!我還暗自反省說,是不是我們東方面孔太愛殺價,西方人來都覺得超便宜,阿殺力就買了,所以店員對我們差別待遇呢?結果遇到第二件事情之後,我就釋懷了。在一間賣皮件的店裡,到處都掛著no discount的牌子,兩個西方女生卻是不斷的在裡面凹價錢,我在附近的店家逛了快十分鐘,那兩個西方女生還在跟店員奮戰中,是嘛,殺價不是東方人天性,是人類的本性!更何況你Chatuchak市集價錢幾乎都浮報,就算你有幾間良心商家,大家開頭想做的第一件事情還是殺價阿!

既然在市集裡逛街,我們也就隨意在附近吃點東西,張叔叔很熱情地推薦了我們吃一下道地的米粉湯,嗯,早餐我們好像才剛道地過,沒關係,隨遇而安就是我們最好的寫照。隨著時間的流逝,不得不踏上歸途,留下還要多待幾天的妹妹,我們就上了張叔叔的車,前往曼谷機場了。

Thai day 8 (38) Thai day 8 (28) Thai day 8 (29) Thai day 8 (34)
最後在機場留下身影,我整個人好黑阿...

回程途中,一切順利,不再有任何的耽誤。回想這一週多的泰國初體驗,看到了可愛的Sean,滿足了此趟行程的最重要目的:經過七年之後,又有機會悠閒地躺在沙灘上:市集裡的購物,讓我重新看見東南亞藝術的美麗。返回台灣的隔天,又是回到上班軌道的時刻,然而從泰國之行帶回來的,已經使得每一個重複的日子,都被賦予了新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