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中的沙,從指縫中溜走。
李慕白白目地說:握緊拳頭,手心裡什麼都沒有,鬆開拳頭,全世界都在你手中。
空中監獄的戀童癖殺人狂,跟著小女孩高唱著:He got the whole world in his hand。
我在想,手裡的沙,到底是什麼意思。
沒有握住手,我看著纖細的沙粒滑動著,它要走要留,它自己決定。

沙子或許代表著時間、金錢、青春、友情、天真、單純、熱血。
為什麼不大在乎它流逝?因為我相信自由意志,該留的不會跑。
那並不代表消極或者是不努力,而是不強求,不要讓句點變得破碎凌亂。

那一天,在公車站候車,人們的視線總是平行或者是低頭,盯著下一班公車,盯著手上的四、五吋手機螢幕。
掌握住通勤的時間,用手機與世界的資訊脈動同步,人們緊緊握住手中的沙。
整個城市只有一雙眼睛,看了一下天空,看了一下灰暗的建築物頂樓。
抬頭的傢伙,想著那些可以算是陳舊的文字,現實卻不完全符合真實,幾近赤裸裸記敘的虛構故事,到底代表什麼。
是否填補了某個空洞,是否如利刃劃出了幾個傷口。
在那一瞬間,建築物頂樓彷彿落下了一個灰暗的影子,在繁忙的街道上摔碎,然後融合在灰黑的廢氣之中,揮發。

那一天,在行天宮求籤,卻想不到任何一個目的,或是什麼需要的救贖。
只為了同事週末微恙的身體,祈求一個解答。
懷胎八月的龍寶媽,週一脫下眼鏡摸著肚子的那一兩分鐘,辦公室彷彿隱隱震動起來。
可能只是我胸膛裡那顆椰子一般長相的心臟,忍不住產生共鳴吧。
於是,在行天宮替龍寶求到了一支上吉籤,並不是真的有何欲何求的我,或許求得了那孩子的平安。
張開的手心,還留著一點,真摯。

於是,流下的沙粒被風帶去哪裡,我摸不著頭緒。
只是或許在這樣篩沙的過程之中,才能看見閃閃發亮的金沙吧。
世界並不會駐足於手中,可是手中的沙,卻粒粒都是一沙一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