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不怎樣,雖然有點陰陰的,沒下雨就是好事。
我自己一個人騎上機車,想去探探路。
油桐花已經開始陸陸續續綻放,從搬到大溪來,幾乎年年都去賞油桐。
這些年不知不覺,所謂油桐花季變得很熱門,而且好像專屬客家苗栗南庄。
其實很明顯就是一種行銷,偏偏我又很反這種行銷手法。
不過也好啦,大家藉機會去苗栗走走,不要每到假日就來大溪塞車。

從前在政大讀書,騎車回家的沿線,二月櫻花五月油桐。
沿著新店安坑到三峽到大溪,都是油桐的身影,而且部分地區密集度算高。
像是我家這邊,附近賞油桐花的景點,就我知道的最少三個。
其中兩個步道的油桐花數量或許稍微多一點,可是都是登山步道,稍微有體力負擔。
這天要探路的,是最適合賞花的步道,平緩且不泥濘。

一路往裡頭鑽,路面品質不怎的好,有點像是產業道路那樣。
雖然有鋪石頭與磚塊,可是在不平均的碾壓之下,反而變得更崎嶇。
我就在騎車如騎馬的狀態之下,慢慢深入。
兩側的樹木遮蔽著陽光,這樣的林蔭步道真是什麼時候來都不怕熱。
或許是早了幾天吧,油桐還不到盛開,抬頭就明顯看見樹梢含苞待放的情形。
但是能來這樣蜿蜒的步道晃一晃,心情真的是大大愉快。
看見一旁的落花,真的就像是點點的雪花一般,不愧是五月雪。
IMG_4129.JPG
IMG_4135.JPG IMG_4139.JPG IMG_4140.JPG
這天我又多想了一些事情,人生很多時候要把握當下,不要覺得下次再怎樣就好。
跟小涵交往的兩年半,竟然沒去看過油桐花,螢火蟲也是草草看過。
畢竟這兩樣東西挺麻煩,天氣不好就不方便看。
前兩年的這個季節,假日多半天氣不佳或是有事。
當時心裡只是想,沒差,明年再來看就好,機會多的是。
誰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今年兩個人明明都很有空,卻不會一起賞油桐了。
人生真的要多把握時間跟機會,像老爸有點瘋狂有點隨興,總是帶著我們亂跑。
那樣也創造了很多有趣而美好的回憶吧~~(九芎湖事件嗎?哈哈。)

回頭的路上,發現一旁竟然有這麼漂亮的木屋!!
IMG_4147.JPG
大溪這裡真的是漂亮房子不少,絕對不輸給宜蘭,只是都躲在角落裡。
看這樣子,主人應該挺有品味的,才能把房子蓋成這樣。
有人或許會覺得可惜,這樣的房子卻卡在兩間老舊民宅之間。
換個念頭想想,在老舊的房子之間能有這樣的生活空間,不也是很棒嗎?
當然啦,我家外觀比不贏這木屋,但是內裝還有庭園再加上附近的風景就樂勝了。
(這就叫做「自我安慰」嗎?)
家門前就能遠眺一山的雪白,應該算是不錯囉~~
IMG_414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