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週三,買菜,下午又要上workshop。
上完課的結果,尚稱順利做完model,可是結果好像有點出入?
做好的檔案又忘了另存成excel檔,csv格式存檔難怪公式全都不見。
還好只是做練習,之後頂多參考檔案,也不能拿來照著用。
==
連日被稱讚文章寫的不錯,尤其是散文。

老大的說法是,小說人物設定總會跑掉,情節起伏的點也不夠準確,還常常有奇怪的結局,或者是沒有結局的結局。
這個我知道是我的一大缺點,太隨興就會出現整個失去控制的故事。
不過老大說我的散文很好,散文不需要非得如何的結局。
散文的意境,散文內容中想要表達的心境變化,讓人有空間去想像隱含的故事內容。

老爸今天也說了,我的散文有一種不需控制的自由。
好像信手寫來,無須太多修改跟修辭,就可以生產出一篇好文章。
有點像散文詩,有意境,卻又不那麼抽象。
被一位作家這樣稱讚,我真的是很高興,因為老爸花了很多時間跟我描述他看到的感受。

得到讚賞我很愉悅,卻又有點質疑,會不會是口味問題?
就像每個人的母親不見得是中華一番的特級廚師,媽媽做的菜卻是每個人心中最愛的味道。
系出同門,容易感到親近?
我不是很厲害,不能分析我跟老爸的寫作風格是否相近。
但是從小看到大,勢必有被影響。
那麼,當老大跟老爸在看我文章的時候,是否也會看到一些熟悉的筆法,在潛意識中自然產生認同呢?

我一直不認為自己文章寫得多好,只認為自己能寫而且願意寫。
心中相信,每個人只要願意寫,都可以辦到。
另外,部落格的人氣也是很重要的一個評斷。
我並不是拘泥於那個數字增減,只是,人總是認為好東西會自然被推廣出去。
看看那穩定的數字變化,我可以瞭解,或許我的東西不夠好。
當然,我不喜歡隨波逐流,寫一些大家愛看的文章。
很多網路名人,寫影視體育八卦消息,或者是針對社會上正在討論的議題提出回應與看法。
有些我關懷的東西,偶爾會提,可是對我來說,網誌是一個分享的空間。
不是雜誌,不是報紙,不是社論專欄。
這個網誌就是一個我,如此而已。

廢話寫了一大堆,總之我被稱讚是很高興的。
寫作是一輩子的事情,用堆疊的文字方塊登陸月球或許不是難事。
因為我早就脫離地心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