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心情搞成這樣不想回英國,真不知道是自己蠢還是自然而然就會形成的事實?一大早看到擁擠又混亂的二航廈,原本不想離開的感覺又更加強烈,什麼都在這,逼自己離開真是一件很不能理解的事情。

擁抱一下,上飛機,接下來應該是一個漫長的等待,前往曼谷的時候就搞得一片混亂,誰叫長榮這麼天兵,前後不到十幾分鐘,有兩班飛機,一班是往倫敦經曼谷,一班是往阿姆斯特丹經曼谷,一堆人搞錯登機門,飛機因此延誤。

到了曼谷之後,吸煙室誇張到不行,整間煙霧瀰漫不說,連站的空間都幾乎沒有,彷彿對著機車排氣管在抽煙,可怕至極。曼谷安檢,我卻遲遲過不去,包包被掃瞄兩三次,打開電腦包之後才發現,鉛筆盒在裡頭,裡頭有把美工刀,於是呢,從國中跟著我行走江湖的美工刀,就這樣,靜靜地躺在曼谷機場的危險物品棄置箱,一句話不說,告別。我自己的疏忽,不能怪別人,只能怪自己。

曼谷起飛,前往倫敦,旅程彷彿沒有那麼冗長那麼痛苦,是習慣了,或者是長榮真的坐起來比較舒適呢?隨著降落的時間接近,精確地計算,發覺趕火車的難度越來越高,跟長榮的空姐講了之後,非常熱心地幫我們打聽怎樣轉車比較快,還讓我們第一個下飛機。於是,坐經濟艙卻第一個下飛機,感覺特別奇妙。在過海關的時候稍微延遲,因為忘了填入境卡,縱使如此,並不影響時間,因為到達行李輸送帶的時候,行李也才剛剛出來。很快地領到行李一路衝,卻搞不大清楚express在哪裡,花了一點點時間找到之後,準備迅速地買下車票,卻發現車剛走……

漫漫長夜開始,選擇只有兩個,其一是顛簸且不時停頓的夜車,從晚間十二點一路坐到早上十點才回到鎮上,其二是坐起來比較平穩但是要等到凌晨五點才有的火車,回到鎮上早上八點,也稍微便宜一些。一度想要乾脆坐計程車殺回去,詢問價錢的時候,計程車司機的表情一副難以置信,並且報出四百鎊的價格,有沒有搞錯,了不起就是像台灣從高雄包車回台北一樣,不用大驚小怪吧?倒是價格我也沒有太驚訝,台灣物價兩倍嘛,可想而知的數字。

選擇了火車,離開機場,搖晃的地鐵,一下子就把我搖進夢鄉,又不時驚醒深怕坐過了頭,到達火車站,提著沈重的行李爬了三層樓的階梯,好像有接近終點的感覺,可是不知哪來的路人甲卻又捎來噩耗,凌晨一點半火車站要關門,得在外頭吹三個小時的風才能再進來,另一方面,麻煩vito幫我訂的車票,還要等待兩個小時之後才能用機器領取,那表示我也必須等到發車前才可以,敲著電腦鍵盤,到底,命運能不能在最後順遂一點呢?目前,從離開家裡的時間計算,旅程已經有二十五個半小時,祈禱能夠順遂吧,也不要再讓我花冤枉錢了。

在車站四周走了又走,找不到一家店是開著門的,警衛跟我說的地點是有很多店,燈火通明卻沒有營業,還有兩個小時要等待。是英國人都比較小氣嗎?找到一間醫院,想要借個廁所都不行,對他們而言到底有什麼損失啊?

無意間在火車站外頭連到可以免費使用一天的網路,興高采烈用了一下,隨著電池的沒電,一切又回歸到平靜。也沒有不好,跟老媽報了平安,上網看了看似乎熟悉又陌生的一切,就只能等待。好不容易火車站重新開張,卻怎麼都無法從票機中取到票,眼淚都要流下之前,所幸,另外的機器終於取到票,心中的石頭可以放下來了。坐上火車,打下這段歸途最後的紀錄,三十個小時以上的旅程,隨著想要打瞌睡的我,緩緩離去吧。

後記:
終於回到宿舍,整個人好像又有了點電力。一定要感謝熱心幫我忙,還幫我訂票的Vito,還有不小心被我吵到的Abby,雖然沒有跟我同學去借住,還是有點不好意思。午餐不知道要吃什麼,就來個亂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llow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